水墨新境與花間逸趣關館同台展出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廣州美術學院、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主辦,廣東省美協中國畫藝委會、當代嶺南藝術研究院、廣東省中國畫學會、嶺南美術出版社協辦的“水墨新境·當代名家條屏、小品、長卷作品展”暨“花間逸趣·當代中國花鳥畫交流展近日在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開幕。

  “水墨新境·當代名家條屏、小品、長卷作品展”邀請當代中國畫壇具有代表性的老中青三代30位藝術家參與,分“墨尚”“語境”“新象”三大專題,促進全國水墨藝術之交流,進一步深化當代中國水墨藝術之美學境界。參展的藝術家出生于上世紀40年代初期至80年代,他們在致力於水墨藝術實踐和推進的過程中,將中國畫藝術的審美領域拓展至更為廣闊的天地。他們的研究和實踐,將提醒我們傳統水墨與現代水墨的複雜聯繫及其價值結構的置換的多種可能,也將為我們理解當代中國水墨藝術的現狀提供思路和方向。

  林容生2017年作品《貴州安順寫生之七》

  “花間逸趣·當代中國花鳥畫交流展”邀請當代花鳥畫壇的36位畫家參與,其代群涵蓋老中青,地域跨越南北,畫體融匯工寫,風格相容簡繁,基本代表了當代花鳥畫創作研究的學術水準與整體面貌。展覽薈萃全國花鳥畫家佳作于嶺南,展開南北花鳥畫的學術交流和思想碰撞,展呈當代花鳥畫壇中堅力量的創作狀態。他們的花鳥畫藝術將進一步地提示觀者:中國藝術中關於人與自然的和諧觀念、重意境的寫心觀念,並沒有失去其價值意義,反而得到了進一步的延伸、拓展。觀眾將從展覽的畫作中感受和品賞醇厚綿長的“逸格”之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