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失言羞辱高雄市民 韩国瑜痛批:封建傲慢

2019-09-17
来源:海外网


  蔡英文(资料图)

  海外网9月17日电 蔡英文近日屡屡失言,先是要台中市民对民进党道歉,又说“高雄是被(国民党)骗走的小孩”,引发争议。高雄市长韩国瑜16日痛批,蔡英文的观念“封建傲慢”。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大选”临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两度在台中、高雄的演讲中失言,要选民为“投蓝不投绿”道歉,引发舆论反弹。

  蔡英文2016年当选时曾说“没有人需要为他的认同道歉”,但她上月底赴台中讲话时,却直指台中市民欠民进党籍林佳龙一个道歉,市民的选择自己要负责任。

  15日,蔡英文又到高雄说,“陈菊(民进党籍原高雄市长)带一个小孩长大却被骗走,所以1月11日要把小孩收回来”。一番话暗批当选高雄市长的国民党籍韩国瑜。

  韩国瑜16日反唇相讥,指高雄多年来在民进党执政下,负债3300亿台币,下一场雨路上5000个洞,“这像养得很好的小孩吗?”他痛批蔡英文的观念“太封建”。看看高雄在民进党执政下,成了营养不良的小孩,如果民进党过去做的好,韩国瑜绝不会选上市长。


  韩国瑜(资料图)

  韩国瑜竞办也发布新闻稿说,民进党自称“父母”言论,再次凸显无法苦民所苦的骄傲。

  就连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也指责蔡英文,说高雄是“小孩被骗走”是不当比喻,“这是对高雄选民最大的羞辱!”

  《联合报》17日发表评论称,蔡英文的神逻辑就是,不投民进党就要道歉?她把台中和高雄市民当作“做错事”和“被骗”的小孩,要为自己的选择道歉。她不去思考台中、高雄为何在她执政下绿地变蓝天,而是直接否定民意的选择,检讨市民的智慧,可说是“谦卑谦卑再谦卑”的反向表现,再次让民众见识了“蔡氏民主”。

  在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中,民进党“兵败如山倒”,在22个县市席位中只占6席,曾经的绿营铁票仓高雄也落入国民党手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