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亞太傳引GIC作基投

2019-09-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外電聲稱,消息人士指全球最大啤酒生產商百威英博,重啟分拆旗下百威亞太在香港上市,並洽談引入新加坡主權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為基石投資者 ,投資額約10億美元。報道又指,有關交易尚未作最終定案,細節可能仍有變化。

  百威亞太訂於今日(17日)下午召開上市前記者會,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楊克將會出席。市場預期,集資額或較之前預計最多764億元,削減至約390億元,即約98億美元削至約50億美元,預計本月23日定價、30日上市。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是保薦人。

  料新股吸引力降

  有證券商認為,百威亞太7月擱置上市,部分原因是包銷商意見分歧,今次集資額減少一半,國際配售方面亦應該有安排,預料今次能夠成功上市,惟近日本港社會氣氛不穩定,大市每日成交只有700億元至800億元,投資者對現貨市場亦持觀望態度,料新股的吸引力亦會受影響。

  有望成為今年港股「集資王」的百威亞太,7月擱置在港上市,當時並無引入基礎投資者。當時百威英博稱,考慮到當前市況,擱置百威亞太在港上市計劃,未來將密切注視市場情況,以作出選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