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失守3000點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報

  文/王長久

  降準落地次日,獲利盤獲利了結情緒明顯佔了上風,兩市場普跌。截至收盤,滬指下跌1.74%,跌破3000點整數關口,報2978點;深成指收盤下跌1.97%,報9722點。16日,降準利好落地,引發A股天量獲利盤多翻空,日跌幅微乎其微。

  本輪行情儘管大盤累計升幅仍然比較溫和,但科技板塊、科創板、創業板等板塊漲幅驚人,獲利盤日漸沉重。而8月6日以來A股一直沒有出現像樣的調整。而9月16日降準利好落地,給了獲利盤多翻空的機會,所謂利好落地成利空。近日盤面顯示,市場對於9月16日的降準已經有了明確預期,先知先覺的資金已經提前有所反應,利好落地市場短期的反應力度自然開始衰減。而且利好落地之後,市場看多的預期太過於強烈,幾乎呈現一邊倒的態勢,20餘家主流券商居然全部看多,這種近乎瘋狂的勢頭,也預示着物極必反的道理。

  近日外圍市場震盪加劇,沙特遭到無人機空襲的事件也在持續發酵,外圍股市集體走跌,這對於連續震盪了一周情緒本就極為敏感的A股形成了不小的衝擊,多頭也終於找到了一個賣出止盈的理由。

  另外,連續12個交易日持續淨流入的北上資金17日也出現微量的淨流出,當日合計淨流出5.19億元,北上資金一直是市場的風向標,這也意味着本輪行情轉入暫時的休整。

  昨日跌勢是8月6日滬指最低見到2733點以來,本輪反彈行情中跌幅最大的一次。而且,盤面上看不見主力堅定護盤的跡象,上證50指數和滬深300指數跌幅均與大盤同步。17日技術上形成斷頭鍘,預示着市場需要進行必要的調整來消化獲利盤,重新積聚做多動能。如果今日能快速收復17日失地,則市場延續強勢,如果不能,A股可能會出現一波像樣的調整,但是空間應該非常有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