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日”官员被指真正"老大"是毒枭 台当局:他早已辞职

2019-09-1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8日电 掌控东亚地区数千亿毒品市场的“亚洲毒王”戴家秀(55岁,绰号肥哥、小戴),在日本发迹后曾成功渗透进“台北驻日本经济文化代表处”,对一名官员进行金钱贿赂和性招待,让其通风报信,才得以躲过多次警方调查。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周刊王9月18日消息,戴家秀去年在韩国被捕,但仍继续在狱中遥控手下“三大门徒”,三人都是台日混血,日文姓氏分别为小山、吉见和大野。据国际刑警方面透露,这位大毒枭除了有“竹联帮”、“山口组”等当靠山外,连“台北驻日本经济文化代表处”人员也曾被其贿赂渗透,帮助通风报信,充当“卧底”。


  视频截图

  报道称,一名驻外人员爆料,“肥哥”曾多次被东京警视厅,以及千叶县与大阪等地警察盯上,为解决总是返回台湾“避风头”的麻烦,他打点买通一名刘姓官员向他通风报信,“只要跟他(肥哥)有关的讯息就要通报,根本就和电影无间道没两样。”

  据悉,该刘姓官员除了三天两头接受性招待、金钱贿赂外,在“台北驻日本经济文化代表处”需要接待外宾,而礼宾车辆不够时,也都让“肥哥”帮忙找来劳斯莱斯、宾利等高档汽车,“这件事,我方根本完全不知情,还是日本警方发现后对我们提出警告,才打算进行调查。”

  不过,“台北驻日本经济文化代表处”方面还未来得及搜证,“肥哥”就在韩国被捕,这名被贿赂的“卧底”见苗头不对,连辞职信都没写就自动“人间蒸发”,再也没到“代表处”上班。该驻外人员直言,“我研判他(卧底)离去前,一定有交接给其他同事,‘代表处’真的该好好清查。”


  毒品(视频截图)

  对于刘姓官员充当毒枭卧底一事,台当局外事部门回应称,刘姓官员是“驻日代表处”的雇员,早已辞职。他在代表处工作期间,表现正常,至于他离职后的行为,“代表处”既无从得知,且与“代表处”并无关系。“代表处”礼宾车不足时,均向合法的专业租车公司租用车辆,绝没有向贩毒或黑道集团借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