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感谢郭董,团结挺韩!

2019-09-19
来源:海外网

 

  朱立伦与洪秀柱(图源:“中央社”)

  海外网9月18日电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和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18日上午一同出席活动,朱立伦在台上紧揽洪秀柱肩膀,数次喊出“国民党团结”口号。在谈到郭台铭的不参选决定时,两人都表达了感谢与敬佩。朱立伦还强调,如今唯有团结、整合各方力量才是国民党胜选之机,“我一定帮忙,不要为己”。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当天上午和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一同出席重阳敬老义剪活动,两人一前一后抵达现场。朱立伦在洪秀柱致词时登台,不但紧搂洪秀柱肩膀展现团结,还呼吁现场有亲友住在台南的民众全力支持洪秀柱,并高喊“冻蒜”(当选)。朱立伦表示,洪秀柱要投入台南第6选区“立委”选举,“那里是我岳家的地方”,他会在这个周末陪洪秀柱到台南第6选区拜票加油。

  在谈到郭台铭不参选2020的决定时,朱立伦表示,郭台铭做了非常有智慧、有格局的决定。“国民党一定要团结才能胜利,我们都爱台湾,非常感佩郭台铭的决定。”

  洪秀柱也坦言,对于郭董仍要心存感谢,且肯定其过往对国民党的贡献,“毕竟他在党最困难的时候帮助过我们”。洪秀柱还表示,在每次选举时,郭董对党的支持不遗余力,“一起有过一段很长很深的革命情感,还是期盼他能继续跟我们合作”。

  在被问及“韩朱配”相关问题时,朱立伦则强调,他和韩国瑜沟通非常顺畅,唯有团结、整合各方力量才是唯一胜选机会。朱立伦说,“我的态度很清楚,我一定帮忙,不要为己”。

  另据台媒报道,在18日上午,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在接受采访时对郭台铭表达了祝福与感谢。吴敦义称,希望能和郭台铭继续合作。他会运用适当的途径,包括让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继续跟郭沟通。以及在合适的时间,他也希望能够去跟郭请益。“我们非常尊敬他,过去也都是好朋友,所以我觉得乌云散掉以后,希望能够阳光普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