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東博會簽訂重大項目16個 超百億投資項目4個

2019-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9月21日,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重大項目專場簽約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據了解,本屆博覽會共有16個重大項目參加專場簽約,其中戰略框架協議項目5個,投資類項目11個;覆蓋5G、大數據分析、工業互聯網、醫藥研製、智能製造、智慧城市等領域,涉及德國、印度尼西亞、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以及廣東、北京、浙江、上海、山東等多個省區市。
 
  世界500強追加投資布局自貿區
 
  圍繞「共建『一帶一路』、共繪合作願景」主題,本屆東博會更加突出實效性,促成了一批高科技、「雙百雙新」類重大項目合作。華為、小米、浪潮、神州信息等智能科技龍頭企業分別與廣西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德國林德集團、印尼金光集團、香港理文造紙等世界500強及全球知名製造業企業選擇在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崇左片區加大投資力度,本次簽訂投資金額超200億元。
 
  今年以來廣西積極開展產業大招商、「雙百雙新」活動,精準對接一批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及行業領軍企業。本次重大項目專場簽約簽訂的11個投資類項目均為新技術、新業態類製造業項目,有中國500強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在桂林投資的智能化醫藥項目、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易事特集團在來賓投資建設的混凝土自修復新材料項目、新福興玻璃工業集團在北海投資的新福興硅科技產業園項目等,投資超百億元的項目有4個。
 
  在系列利好政策疊加下,廣西招商紅利開始顯現: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當地政府大力協調項目用地、人才引進等問題後,加大在鹿寨投資力度,本次重大項目專場簽約儀式上簽訂年產3萬噸高端珠光效應材料項目,預計達產後年銷售收入約10億元,年繳稅約5000萬元。(徐玉瑩、張雲蘊)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