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報聯盟第八屆理事會在深舉行 粵港澳旅遊經濟高峰論壇同日舉辦

2019-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2日上午,全球商報聯盟第八屆理事會在深圳召開。聯盟理事會成員、來自海內外25家媒體主要負責人以及聯盟主席、理事長、秘書長等34人參會。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經濟導報社長陳寅在會上作的《全球商報聯盟第八屆理事會工作報告》獲一致通過。
 
  陳寅在工作報告中表示,自成立以來,在全體盟友的共同努力下,聯盟各項工作做得有聲有色,形成了整體化優勢和國際性特色。陳寅指,上屆年會以來,聯盟成員在原逾70家的基礎上,又有美國、歐洲、日本、印尼、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6家媒體入盟,擴大了聯盟實力和影響力。聯盟還計劃在保證質量、層次和影響力的前提下,加大成員的擴展力度,向俄羅斯及中東等國家和地區拓展。
 
  會議還表決產生新一屆理事會架構,陳寅連任聯盟主席,增補的7位副理事長包括:美國商業新聞網行政總裁繆國濟,日本半月文摘社長梁鍾文,澳門商報國際傳媒集團董事長鄧文玉,港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社長郭靈,德國華商報社長兼總編輯修海濤,香港經濟導報總編輯顏安生,香港商報副總經理徐文。此外,理事會提議徐文接替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張介嶺兼任聯盟秘書長。
 
  全球商報聯盟2007年由《香港商報》發起組建,秉承「共建平台、共享資源、多邊協作、互動互信、時代報章、共創輝煌」的宗旨,以新聞為紐帶,集聚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和美洲、歐洲、澳洲、亞洲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多家財經報章雜誌,開創了海內外主流媒體合作的先河。
 
  同日下午,聯盟成員嘉賓還出席了在深圳舉辦的「全球商報粵港澳旅遊經濟高峰論壇」。華南理工大學經濟與貿易學院教授吳志才,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副教授麥磊明,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會長、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創會主席林和忠,香港經濟導報總編輯、香港期刊公會副主席顏安生博士分別從不同角度闡釋了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機遇,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旅遊經濟密切合作,挖掘全域旅遊優勢和巨大商機。
 
  灣區旅遊業界人士表示,論壇嘉賓作出專業分析指點,感到受益匪淺。目前,香港尚不平靜,香港旅遊業需要時間與社會共渡時艱;灣區內地民眾、內地旅遊業界都會支持香港,希望香港盡快走出困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