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银协会员单位增至65家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协会会员大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邓建乐报道: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今天(27日)透露,其会员单位数量已增至65家,包括在深的商业银行、开发性金融机构、政策性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团体会员。协会将积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今天召开,65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全部到会。大会审议通过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和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和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其中,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当选为深圳市银行业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单位,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唐玲当选为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单位,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李光安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叶小峰当选为协会新一任专职副会长,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专职副理事长邹伟当选为协会新一任副会长。

  深圳银保监局巡视员张辉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辉烨充分肯定了过去3年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为行业稳健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从经济特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被赋予了新的定位和使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服务到位,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他强调,协会在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履职能力的同时,要当好参谋助手,推动行业自律维权工作开展。此外,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强化对外交流,提升行业影响力。他寄语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弘扬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积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深圳银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深圳近年来智慧银行、无感支付等前沿金融科技落地开花,深圳市中小企业运营暨金融服务监测指标体系(微笑指数)持续开展,在深28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深圳反诈中心全面入驻以及“入驻坐席+司法窗口”合并办公的创新探索等,树立了行业标杆,推动了深圳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在整个银行业的向心力也进一步凸显,会员单位总数从成立之初的17家攀升至65家,下设专业委员会也发展壮大到现在的25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