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輿論聚焦中國發展成就

2019-10-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特派採訪組北京報道: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慶,來自兩岸四地以至歐亞非洲的中外媒體爭相報道。約200名境外媒體代表,昨日參觀在北京展覽館舉辦的「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有外國媒體同行稱,十分佩服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一直為世界最大的挑戰——貧窮而努力不懈,對人類的貢獻巨大。此外,中國人的愛國心也令來華採訪的媒體感動不已。

  來自利比里亞國家廣播公司的Francis Pelenah Jr今年2月獲派駐北京,在昨日的成就展上興奮雀躍,不時手舞足蹈,難掩愉悅心情。他說:「首先對於能夠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歷史時刻來到中國感到特別高興!恭賀中國人民,中國的經濟發展突飛猛進科技一日千里,願中國人民繼續努力,不鬆懈不後退。愛國,是我在中國觀察和感受到的特質。」

  昨日,百餘名中外媒體記者在北京參觀「偉大歷程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 周年大型成就展」。特派組攝

  從未停止帶領脫貧

  已經去過海南、湖南、陝西、河北等地的Pelenah觀察發現,各省都很先進,區域差異之少令人讚歎,不論在北京、西安或長沙,都看到高水平的設施,「看到報道說2015年內地整體全部地區供電,在我的國家卻不是這樣。所以,我相信中國人民都會感恩,感謝新中國政府一直從未停止帶領大家脫貧、進步、富裕,高速發展到現在這個程度。」

  牙買加《觀察家報》的Saunders Alpha Carlene,於2008年至2019年間三度來到中國,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國發展一日千里,令數以億計的人脫貧。她說:「我認為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可以向中國學習。中國堅持自我發展、社會經濟增長以及融入世界,這讓世界成為對所有人來說都變為更好的地方,而不僅僅是對中國而言。」

  中國成功全球受益

  「正如我所說,只要中國成功,其他國家就會受益。你可以在中國與其他國家貿易關係中看到這一點,尤其是中國與其他發展中國家的關係。中國幫助這些國家進行自我發展、基礎設施、社會需求以至所有方面。」Saunders強調。

  來自台灣《旺報》的張國威表示,大陸一直在進步,最明顯的是空氣治理。他又稱,雖然兩岸關係有點緊張,但希望一直和平下去。

  澳門澳亞衛視的鍾鼎浩則說,最期待採訪閱兵,近距離感受國家的先進科技以及強大的防衛能力,雖未能如願,「但不會失望,因為國家安排了豐富的周邊活動,多角度和視角了解新中國的成就,近年印象最深刻的是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懷抱。」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