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成功试射“北极星-3”新型潜艇弹道导弹

2019-10-0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据朝中社10月3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2日上午在朝鲜东海元山湾水域成功进行新型潜艇弹道导弹「北极星-3」型试射。

  北极星-3 图自朝中社

  这次新型弹道导弹试射采用高角发射方式进行。

  试射科学地证明最新设计的弹道导弹的核心战术技术指标,未对周边国家的安全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朝鲜党和国防科研部门干部在现场指导试射,并向党中央汇报有关试射成功的结果。


  北极星-3 图自朝中社

  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代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向参加试射的国防科学研究单位致以热烈的祝贺。


  金正恩 图自朝中社

  这次试射的成功是在遏制外部势力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威胁,进一步加强国家的自卫军事力量方面打开新局面的重大成果。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安全论坛(KODEF)首席分析员申钟宇(音)表示,「北极星3」号与前两个型号完全不同,最大射程可达5000公里。从外观设计来看,「北极星3」号的设计与中国、俄罗斯、美国拥有的潜射导弹相仿。

 

  導彈跌落日本附近 日提嚴正抗議 美籲朝方克制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朝鮮昨天從東海岸附近發射了导弹,部分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內。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向朝鮮方面提出嚴正抗議。韓國軍方指發射物可能是北極星系列的潛射彈道導彈。這也是朝鮮今年第11次發射彈道導彈。

  在韓國首爾,一名士兵觀看朝鮮發射導彈的新聞報道。路透社

  韓指係SLBM潛射導彈

  菅義偉舉行緊急記者會,提及朝鮮發射的彈道導彈為2枚,但其後指可能是發射1枚,分為兩段落下。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將與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合作,在嚴格的警戒態勢下為了國民的安全做到萬無一失。」防衛相河野太郎則表示,導彈的落下地點在EEZ內島根縣島後近海以北約350公里附近。介紹稱可能是利用比通常高度更高的「高彈道軌道」發射,高度約達到900公里。飛行距離估計約為450公里。

  韓國軍方則稱,當天的發射從江原道元山東北方向海上進行,認為發射的是潛射彈道導彈(SLBM)「北極星」系列,正在對此展開分析。韓國軍方又宣布,導彈飛行距離約達450公里,最高高度約910公里。此次用比通常更高角度的「高彈道軌道」發射,射程相當於能到達日本的中程彈道導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昨天就朝鮮當天發射彈道導彈一事稱:「要求避免做出挑釁行為,朝着無核化繼續開展談判。」還要求其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鑑於朝鮮發表談話稱4日將與美國進行預備接觸、5日舉行工作磋商,美國要求朝方自我克制。

  朝或藉此增與美談判籌碼

  有分析認為,朝鮮今次試射是不滿韓國軍方在前一天「國軍日」紀念活動展示從美國引進F-35A隱形戰機。由於朝鮮5日恢復與美國代表舉行工作級別核談判磋商,亦有評論認為朝鮮可能透過武器測試增加談判籌碼。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1日發表談話稱,已與美方商定4日進行預備接觸後,5日進行工作磋商。隨韓國總統文在寅推行與朝鮮交往的政策,引發外界憂心會削弱韓國國防之際,文在寅政府試圖透過展示戰機,緩解這種疑慮。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則指出朝鮮意在「為使自身在談判中處於優勢而進行牽制」。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