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區議會選舉明起開始提名 11月24日投票

2019-10-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2019年區議會選舉提名期將於明日開始,至10月17日結束。全港18區共452個選區,將各自選出一名區議員,即共選出452名區議員。有競逐的選區將於11月24日進行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表示,獲提名人士必須年滿21歲,且在緊接提名前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的地方選區選民。

  發言人稱,提名表格必須得到有關選區10名已登記選民簽署,每名選民只可以簽署提名一名候選人。

  發言人說,18區的民政事務專員已獲委任為選舉主任,將處理轄下選區候選人提名及其他選舉職務。獲提名人士須在提名期間親自把填妥提名表格和3000元選舉按金送交有關選區選舉主任。

  發言人強調,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有足夠時間在截止提名前更正表格內可能出現的錯漏。

  提名表格可於公眾假期以外任何日子通常辦公時間內,在各區民政事務處或選舉事務處位於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或九龍觀塘觀塘道392號創紀之城6期23樓2301至03室的辦事處免費索取,亦可於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下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