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中」令華人更愛國

2019-10-11
来源:香港商報

  文/黃海振

  北京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閱兵等系列活動,凸顯在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所取得的突出成就。DF-17以及DF-41洲際彈道導彈的亮相,重量達到60噸的99A主戰坦克登場以及各兵種、軍種的威武、整齊步伐將香港近幾個月的擾民暴亂所產生的窩囊氣一掃而空,大漲國人志氣,將華人,特別是香港民眾的愛國熱情推向了一個新高峰。

  美如意算盤落空

  隨着中國經濟近年的快速增長、政治體制發揮出特別優勢、綜合國力全線躍升、民眾生活向小康奔進,北京已經被歷史推進至世界舞台的中央。唯西方、特別是美國仍然以有色眼鏡看待中國,他們嫉妒中國人所取得的巨額儲備和財富,看不慣中國人過比過去好、甚至越來越接近西方先進國家民眾的生活,仇視中國的心態越來越暴露無遺。於是經常鬧出一個又一個類似「華為偷竊美國技術」等顛倒是非黑白的笑話,而策劃、導演香港暴亂則是他們「仇中」心態的總暴露。

  特朗普的如意算盤原本是:利用台灣方面的錢和香港反政府勢力,組織、培訓敢死隊,在香港發動一場暴亂,先癱瘓特區政府,繼而將火種引入中國內地,實施最大規模的「顏色革命」,讓北京知難而退,成為美國的代理人。近期目標是讓特朗普順利連任,中長期則是達到瓦解中國共產黨、肢解中國版圖的目的。但現實結果是:美國的「仇中」心態和策略不僅沒能讓面臨國會彈劾的特朗普獲得絲毫有利籌碼,反而激發世界華人排山倒海般的空前愛國熱潮。香港暴亂已經引發世界華人、關心中國的國際友人等高度關注。

  華人愛國熱潮高漲

  中國人認識到,唯有加強團結,同心同德,才能避免讓西方、特別是美國的狼子野心得以實現;中華民族的愛國熱情因香港暴亂而達到新的高峰。美國在香港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證明,即使華盛頓已經使出食奶勁,想在香港幹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卻事與願違。無論美國如何撒謊、欺騙,世人都看到,偷竊技術的不是華為,而正是美國自己。白宮赤裸裸地使用這種低格、下流、無恥的手段和辦法,永遠達不到其骯髒心理需要。

  特朗普說,利用香港暴亂是對付北京的好辦法;國會議長佩洛西說,香港是目前世界上最為搶眼的一道風景線。副總統彭斯赤膊上陣,接見陳方安生,蓬佩奧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會見香港大漢奸李柱銘,以及羅冠聰的「吳三桂訪問團」等,只能證明華盛頓是導演香港混亂局勢的推手。據西方媒體披露,特朗普近日因為要接受彈劾變得火氣甚大,質問中情局局長,為什麼用國會撥出的錢來增強中國人的愛國熱潮?這凸顯特朗普已經意識到在香港問題上自己又做了賠了夫人又折兵、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蠢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