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沉睡的“遗世天堂”,斯米兰群岛明日开放

2019-10-14
来源:环球网-旅游频道

   【环球网旅游报道】据泰媒报道,位于泰国南部安达曼海域的斯米兰群岛,在经历5个月的自然生态环境闭岛修复后,将于10月15日重新向游客开放。对于潜水爱好者来说,沉睡近半年时间的斯米兰群岛重新开放,无疑是件令人振奋的消息。环环注意到,国内的一些旅游平台正在预售斯米兰浮潜一日游线路,销量已达上千件。

  斯米兰群岛由9个岛屿组成,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潜水圣地之一。面积最大的8号岛上坐落着标志性象头岩,因水面上的石头似大象而得名。柔软细腻的沙滩、壮美的珊瑚礁、悠闲自在的海龟、色泽艳丽的鱼群,无不让人心之向往。遨游在绝美的斯米兰群岛,探索充满神秘的海底世界,如果你足够幸运,还能欣赏到壮观的鲸鱼群。

  斯米兰群岛的“蓝”,得益于泰国政府对岛屿的重点保护。据泰媒报道,因为经常有渔民偷渡到岛上,导致自然资源被破坏并恶化。此外,由于每年的5月—10月当地的强烈风浪,可能对游客的生命和财产造成损失,故采取闭岛措施。

  与此同时,为了避免游客活动对岛上的动植物和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泰国国家野生动物与植物保护公园管理局规定,斯米兰群岛只接待当天往返的游客,也就是说岛上不提供住宿。

  活力无限的海洋生物、纯朴自然的景观风貌,尽显斯米兰群岛天然之美。10月31日前,泰国对包括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地区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落地签免费政策。沉睡的“遗世天堂”即将苏醒,还不赶紧安排一场赴泰之旅?(文/范鑫 图/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