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警方逮捕逾千名示威者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

  

被捕示威者中有92人因涉嫌損壞公共財產、堵塞 公路以及影響公共秩序等遭到起訴。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倫敦警察局當地時間16日宣布,截至當日上午8時,警方已逮捕1642名參與環保組織「反抗滅絕」遊行的示威者,其中92人因涉嫌損壞公共財產、堵塞公路以及影響公共秩序等遭到起訴。

  「反抗滅絕」從10月7日起在全球多個城市發起為期兩周的抗議活動,示威者阻塞道路、圍堵重要公共設施,倫敦成了抗議「重災區」。該組織呼籲英國政府採取具體行動來減緩全球變暖。

  倫敦警察局14日晚發布公告,宣布根據相關法律條款,命令任何與「反抗滅絕」有關的集會必須從14日晚上9時起停止在倫敦的抗議活動,否則參與示威者將遭到逮捕和起訴。倫敦警察局副助理專員泰勒說,採取這個措施是因為抗議活動對社會造成了持續的嚴重破壞。面對警方禁令,「反抗滅絕」組織則聲稱不會停止抗議活動。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對警方行動表示支持,表示警方用「更強有力的手段」應對是合理的。英國政府發言人也表示,政府關注氣候變化問題,尊重和平示威的權利,但示威不應該擾亂人們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