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傳推單日槓桿證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外電報道指稱,港交所(388)計劃推出名為「單日槓桿證」(Daily Leverage Certificate,DLC)的全新結構性產品,預料最快明年中登場,有待證監會批准。若消息屬實,這是繼2006年推出牛熊證、今年7月推出界內證後,港交所再度推出結構性產品。證監會發言人對有關報道不予置評。

  DLC將模仿新加坡產品

  外電報道聲稱引述港交所發言人回應指,對新產品的想法持開放態度,一直與發行人就開發及向市場推出新產品保持對話,並將努力保持自身在結構性產品市場的領先地位。報道又稱言消息人士透露,DLC產品將模仿新加坡現時產品,提供3倍、5倍及7倍槓桿,追蹤個股或指數。

  新加坡交易所(SGX)是首家提供DLC的亞洲證券交易所,用於短期交易,包括日內交易的結構性產品,為選擇沽空的投資者提供靈活性。該市場的DLC不收取保證金,並且沒有隱含波動性,當地投資者可通過股票經紀,在常規經紀帳戶中進行交易。

  香港結構性產品的種類一直較紐約和新加坡落後,早於2017年,金發局發表《完善香港的上市結構性產品市場》研究報告時提出,增加上市結構性產品的類型,包括引入非槓桿式產品及投資型產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