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观察】美國惡人先告狀

2019-10-19
来源:香港商报

     鄭赤琰/文

  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經常指中國在西藏與新疆兩地採用滅絕民族的手段,最近美國總統與國務院要員又在說中國在新疆正在消滅維吾爾族,還煞有其事地要發動世界各國制裁中國,以阻止中國的滅族行動云云。

  這真是惡人先告狀!

  美國侵害印第安人

  要說滅族的國家紀錄,美國只是建國245年,但是卻打破了世界有歷史記載的8000年紀錄,成為地球上最血腥消滅印第安種族的國家。

  在歐洲人發現美洲大陸之前,印第安人在今美國建國的地方住好幾個部落,過與世無爭的生活。因為地方富裕,糧食豐富,現在全球食用的玉米、馬鈴薯、麥與番薯等,都是從北美傳播過來的。至於肉類,全世界著名的「三文魚」(Salmon)與加州鱸魚,也是北美的特產,「三文魚」更特別,每年產卵期到,便會由海洋游回其出生地的河上游產卵,然後就地死去,每到3年便有一次生命周期,像哥倫比亞河上接「蛇河」,由西海岸上溯橫跨西部好幾個州直達黃石公園,超過千里長,在歐洲人入侵前,每年有上千萬條三文魚游經各地,任由印第安人捕食,至於野鹿野牛,更是不費力便可獵獲。因為資源豐富,印第安部落也各就各地,相安無事過日子。可是,到美國在十八世紀中建國,便開始侵佔印第安人的土地,才不過50年從東部轉向西部,打通東西海岸後,印第安人已在美國被逐漸消滅,在今天雖仍有幾個零星的「保留區」,但人數少,被困在荒地一小塊,已不成部落,而且美其名說是「印第安人保護區」,實際上是困住他們讓其自生自滅,即使偶然有零星的年輕人離鄉別井,到城市去闖世界,也沒回頭而消失在白人的世界。

  比起加拿大與澳洲,兩國也有侵殺原住民的歷史紀錄,但加拿大畢竟留下了西北部的一個省: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y)保留為印第安人自治區,也容許加國白人到該區定居發展。澳洲劃定了北部灣區為原住民保留區,但嚴格限制白人遷居其地,基本上是被封閉,這種維持原住民的社會結構,政府美其名曰保留區,實則一切發展計劃政府都欠奉。

  由此說來,美國消滅印第安人,侵佔其地,是世界人類有史以來最惡劣的個案。

  中國珍惜各個民族

  與中國歷史相比,真是有天淵之別,在中國具有5000年的歷史記載與文物發掘所證明,中國版圖內有56個民族,到今天從沒一個民族被消滅,連最古老的母系社會也在摩梭人中保存下來,政府為了珍重與珍惜這個民族的母系文明,還立例不許他族遷入干擾其文化。

  在政治上,最早在中原建立政權的堯舜禹三朝,也非屬漢族的政權。禹是鮮卑族,因參與黃河長江的治理河患有功,而被舜讓賢建立了夏朝。不但如此,民族大遷移發生在南北朝,這時北方的「五胡」進入中原前後兩百多年建立了十個政權,有對立,但沒殘殺,而且還主動任用儒家大學士建立政府,主動融入中原政治;到唐朝時,更是一個多元民族的政權共治。元朝入主中原80年,但厲行蒙古族獨霸的軍人政權,不適合早已建立起來的中原多元民族共治的文化,只不過80年便垮倒了。到了清朝,入主中原的是滿洲族,皇帝康熙熟悉中國歷史,不蹈元代的覆轍,實行以漢滿共治的多元民族政策,同時還建立了親和蒙古、新疆與藏族的和諧關係。到了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少數民族定居的省份實行省級的「民族自治區」,例如廣西壯族自治區、西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不但藉此讓其發揚各族的文化傳承,同時在政治上協助維持地方安全。今天美國人所指的新疆「滅族」,完全是美國臆想出來的,將職業技術培訓都當成所謂的「集中營」,究其動機,不外是要醜化中國。

  中國一味自辯,不是辦法,應回敬美國,要其向世界交代,美國建國到底殺害多少印第安人,今天存活的有幾人?他們的處境如何?還有黑人被歧視的現況、黑人失業率、黑人貧民區、黑人專業人士與白人的比率、黑人囚犯與白人的比率、黑人小孩死亡率與白人的對比、黑人家庭破裂的比率有多高等等,在聯合國動議要美國一一交代,讓其出醜,才會學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