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迎難而上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顏寶鈴

  反修例風波持續超過四個月未能止息,十分理解特首如期發表施政報告的沉重壓力。

  報告一如既往關注房屋、土地供應、改善民生和經濟發展等方面,提出200多項紓解民困的措施,總體體現了政府重視民意、改善民生、平息民怨的決心,尤其針對房屋及土地供應這兩項嚴峻的課題,政府展現出了排除萬難的決心,提出短、中、長期的解決方法,本人十分贊成收回閒置棕地以增加房屋供應。

  因應連續動亂導致的經濟下行及中小企業的壓力,施政報告重視企業融入內地發展及拓展內銷市場,這是正確的思路,期待接下來政府出台更加具體的措施協助企業及打工者渡過難關。

  較遺憾的是,施政報告對改善香港教育方式未有墨。

  近幾個月的暴力衝突,參與者多數為年輕人,甚至有不少未成年人,各種違法暴力行為充分說明香港對年輕人的品德及法治教育出了很大問題,值得教育部門檢討及反思。

  最令人憤怒的是,部分「泛民」議員沒有盡到聽取行政長官施政報告的職責,甚至毫無禮儀教養,刻意擾亂會議秩序,不僅違反其作為立法會議員宣誓時的承諾,還違反基本法,令人失望遺憾。

  政策貴在落地實施,希望社會盡快凝聚共識,嚴守法治,抵制暴力,讓香港早日恢復寧靜,才能謀發展、創未來。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