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来自伊朗和俄罗斯的对美大选干预正在路上

2019-10-22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就在微软披露了一场由伊朗人领导的网络运动以此来破坏2020年美国大选的几周后,Facebook宣布删除了一些旨在传播虚假信息的不真实账户、页面和群组。与此同时,这家社交网络公司还概述了几项将有助于在2020年美国大选之前“保护民主进程”的新战略。

facebook8.jpg

  Facebook网络安全政策主管Nathaniel Gleicher对此专门发表了一篇详细的帖子。据其披露,Facebook发现并清除了来自四个不同网络账户,包括100多个Facebook和Instagram虚假账户。其中三个可疑网络被发现跟伊朗有关,一个在跟俄罗斯有关,它们的大部分欺骗活动针对的则都是美国。

  有趣的是,俄罗斯的活动主要被确定为来自Instagram,对此Facebook删除了50个可疑账号。Gleicher写道:“这次行动显示了一些跟互联网研究机构(IRA)的联系并有一个资源充足的行动的标志,其采取了持续的行动安全措施来隐藏他们的身份和位置。”

01.png

一个来自美国保守团体的表情包被一个跟俄罗斯有关的账号分享

  社交媒体分析公司Graphika也独立核实了Facebook的调查并发布了一份相关报告。

02.png

  Graphika报告中列出的一个例子:2016年被认定来自俄罗斯的一个网络迷因,2019年似乎又被重新利用

  与此同时,Facebook还提出了一些新措施以帮助在2020年美国大选前对抗这些外国威胁。Facebook表示,它将通过明确识别网页所有者、标注国家控制的媒体来源以及为民选官员的账户提供更强的安全保护来提高透明度。

  另外,Facebook还称,在第三方事实核查人员审查之前它将减缓被标记为可能虚假的内容的传播从而更快地防止虚假信息的病毒式传播。

03.png

  “我们不会核实政治广告的真实性,”马克·扎克伯格最近在一次演讲中说道,“我们这样做不是为了帮助政客,而是因为我们认为人们应该能够自己看到政客们在说什么。如果内容有新闻价值,我们也不会撤下它,即使它跟我们的许多标准相冲突。”

04.png

  作为对Facebook这一政策立场的回应,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发文称,其团队曾在10月初在该平台购买了一则政治广告,而这则广告的内容并不真实。对此,外媒戏谑,扎克伯格的最新表态暗示了他将支持特朗普连任。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