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中心車位售760萬 打破香港開埠以來紀錄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一個車位,昨日傳出以760萬元成交,創出全港新高紀錄,成為全港「車位王」。據悉,買家為同一大廈的業主,購入車位自用。

  市場消息指出,資深投資者「物流張」張順宜持有的中環中心B1層一個單邊車位,早前叫價800萬元放售,最終減價40萬元,以760萬元售出,成為全港車位新高。

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右)一個車位,昨日傳出以760萬元成交,成為全港「車位王」。資料圖

  據悉較早前,張順宜連番沽售中環中心單位,每次都刷新全港車位紀錄,全部由用家承接,其中有雙連車位月前各以635萬元售出,由同一名買家承接;另一個車位於今年6月以630萬元易手,買家為耀才證券主席葉茂林。他當時「呻貴」,指不知購入全港最貴的車位,不過由於自用關係,別無選擇。

  買賣盤難求 租盤亦緊張

  有代理分析道,中環區內「散賣」的車位,只有中環中心及美國銀行中心,放售盤罕有。隨張順宜沽出上述車位,中環中心暫未見車位放盤,美國銀行中心則有一個「無蓋」車位放售逾半年,叫價500多萬元,惟富貴車主大多不忍名車日曬雨淋,因此暫未收到還價。

  中環車位「一位難求」,買賣盤難求,租盤亦緊張。目前,中環中心亦有車位出租,月租剛於今年7月,由6900元加至7200元,仍然爆滿,準租客須排隊等待有人退租。至於美國銀行中心三樓車場,車位月租8000多元,出租率向來逾九成,目前只有少數租盤,月租叫價約9000元。

  現時,本港次高車位及排行第三位亦位處中環中心,分別為635萬元及630萬元,第四位為何文田天鑄及美國銀行中心,成交價同為600萬元。

  何文田天鑄車位要600萬

  至於是由新地(016)開發、位於九龍區的天鑄公寓大樓停車位,交易價格在去年創下新紀錄,其換手價高達600萬元(折合約76萬美元),據資料顯示,這個停車位長16.4呎,闊8.2呎,面積大概是135平方呎,即每平方呎要4.4萬元。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原車位持有人是一對香港夫婦,於2017年9月以340萬元的價格買入。在此之前,全港車位最高價是518萬元,由一名商業主管在2017年6月買下,停車位位於香港西營盤。

  明翹匯最快下周開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佳明集團(1271)旗下青衣新盤明翹匯快將登場,集團營業及市務總監顏景鳳表示,項目最快周內開價,料本月底或下月初正式開賣。她指,項目約七成單位皆為一及兩房戶型,故預期首批將主打一及兩房,並提供少量三房戶,首批伙數將不少於156間。同時位於尖沙咀的示範單位料於本周周末前開放,又預告將以貼市價錢開價。

  One Homantin餘8伙待售

  對於施政報告放寬按保限制,顏景鳳認為可加快二手業主賣樓,並釋放一、二手市場的購買力,激活換樓鏈,未來樓市發展料趨平穩。被問及最近有多個新盤推售,她指有助推動市場氣氛,而青衣區內已15年未有新盤開售,對銷情有信心。明翹匯共提供776伙,由4座住宅大樓組成,最細由299呎起,預計2022年初可入伙。

  會德豐(020)旗下何文田One Homantin餘下6伙標準戶及2伙特色戶待沽,其中5伙已列於價單,折實平均呎價2.88萬元。項目累售553伙,佔全部逾98%,套現約69億元。集團市務助理總經理陳惠慈表示,待售其他3伙或會以招標形式推售;而首個於2016年售出的特色單位成交價約4275萬元,折合每呎近3萬元,創項目新高。

  發展商昨日開放其中一個頂層特色單位予傳媒參觀,來自第2座19樓A室,四房一套間隔,面積1489呎,連1264呎天台等。單位斥近700萬元裝修,附送全屋家具,另一未售特色戶則為第1座19樓A室。會德豐系內日出康城Marini及Grand Marini,單單過去一周沽出44伙,套現約3.9億元。兩盤開賣迄今售出731伙,佔可售單位82%。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