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中美拳王将于美国加州争夺金腰带

2019-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比赛宣传海报。 主办方供图

  近日,中国拳手徐灿正式在他的第二场卫冕战比赛合同上签字,他将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在美国加州迎战18战全胜的美国不败拳王曼尼-罗伯斯三世。

  本场比赛是“中国拳坛一哥”徐灿的第三场世界拳王头衔赛,也是史上第一次中美拳手之间的世界拳王之战,也是中国拳手史上首次在美国进行金腰带卫冕战。

  作为WBA羽量级世界拳王,M23战队的徐灿是目前中国唯一的现役世界拳王。今年一月,徐灿在美国休斯敦一战成名,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击败了WBA世界金腰带拥有者罗哈斯,成为十年来全球最年轻的羽量级世界冠军。今年五月,徐灿在家乡抚州兵不血刃6回合TKO日本拳王久保隼,完成了他的第一次世界拳王卫冕。

        曼尼•罗伯斯三世

  徐灿本场比赛的对手罗伯斯三世今年25岁,身高臂展均为170公分。他18岁就踏入职业拳坛,至今取得了18战全胜8次KO对手的骄人战绩,现WBA排名高居世界第4,是WBA所有挑战者中排名最高的美国拳手。

  罗伯斯出生在一个拳击世家,一家三代都是拳击人。他的父亲兼教练罗伯斯二世,是当今拳坛最著名的冠军教头之一,曾是美国拳击国家队教练,后担任WBA/WBO/IBF重量级世界拳王“小胖”鲁伊兹、前WBO羽量级世界拳王瓦尔德兹、前WBO超雏量级世界拳王马格达莱诺等多位明星拳王的主教练。

  按照既定计划,徐灿的第二场卫冕战安排在美国举行。这是徐灿希望证明自己世界级实力的战场,也是中国职业拳手迈向全球市场的舞台。然而这次卫冕战,徐灿虽为卫冕冠军,却将面临非常不利的客场因素,这将是他征战世界的一次重大挑战。

        徐灿(右一)和佩德罗(右三)团队合影

  罗伯斯是土生土长的美国加州人,而且这次比赛的场地金泉度假酒店,正是罗伯斯三世的绝对主场。这已经是他第9次在这里作战,且近5场比赛有4场在这里举行。这意味着,11月24日徐灿将面对的,不仅是台上凶悍的对手,还有台下疯狂的美国主场拳迷。

  “罗伯斯天赋很强,保持着全胜战绩,这次又在家乡比赛,我知道他的求胜欲望会非常强烈。”徐灿表示:“不过我既然能在美国赢下这条金腰带,就有信心在美国继续卫冕下去,我不害怕在客场打比赛,更不惧怕任何对手。任何想拿走我金腰带的人,都是痴心妄想。”

  本次比赛,曾指导徐灿夺取世界拳王的著名教练佩德罗,将再次出任主教练。早在8月15日,M23战队便将徐灿送往迈阿密,这意味着他将有3个月的海外备战时间,是历来准备最充分的一次。主教练佩德罗表示,他会在此期间好好雕琢徐灿的技术,有信心让“怪物”进化升级。

        罗伯斯父子

  据悉,徐灿在美国期间的饮食和医疗条件将得到更好的保障。在当地营养师和队医的照料下,徐灿能更加科学、健康地备战。通过徐灿近期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和视频可见,他的肌肉围度和出拳力量,都有明显提升。

  经过佩德罗三个月的全面改造,“怪物”徐灿的潜力能如何被进一步开发,技术风格还能实现怎样的进化,值得中国拳迷期待。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