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界詩人盧志榮作品展誠品開幕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誠品生活深圳近日攜手盧志榮在4F展演廳舉辦了"世外"--器物、屏風、繪畫作品展,以作品為紐帶領觀眾進入一個無時之域,發現超越時空的世外之地,打破困囿去尋找不被時間主宰的樂土,展覽將展至12月8日。

  在香港長大的盧志榮,於1988年以最佳論文獎取得哈佛大學建築系碩士學位。經過多年沉澱,於2015年榮獲「世界傑出華人設計師」稱號。

盧志榮在展覽現場講解自己的作品

  本次展出由盧志榮親自設計展場布局,延續了他一貫的簡約風格,摒棄繁複裝飾,引導觀眾的目光聚焦於作品之上。所有展品細賞均各有乾坤,集結古人智慧之余,凝聚著盧志榮半生經歷和哲思。就如"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每一個觀眾都能從中感受到不一樣的意境,從細微處領略人生感悟。

  集建築師、設計師和藝術家為一體的盧志榮,深諳藝術的"聯合縱橫",將古今智慧與感悟融合吸收,盡為我用,以作品重申永恆、簡潔和本質之道。他期望他的作品都能於當下的居住語境中,深深充盈著人們的心靈空間,讓大家重新體驗生命與生活的健康本質。

  展廳內, "戲石屏風"、"一扇含蓄"、"銀檀鴛鴦"、 "端溪觀石"、"石上生花"等在內的逾百件作品自成一世界。多種元素相遇于此,盧志榮以詩意的設計,帶領觀眾進入遠離現實的境界,感受過去未來,於無垠中逃離時間的羈絆;突破了時空和地理的界限,用作品建造了一個「世外」之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