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居」計劃助劏房戶半價搬屋

2019-10-29
来源:香港商報

  「煥居」計劃「義氣搬運司機支援平台」公布成果。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不少劏房戶面對迫遷問題,除了找新住處有困難,搬遷費用亦不菲,基層市民難以負擔。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早前獲周大福慈善基金捐助,在去年展開「煥居」計劃,設全港首個「義氣搬運司機支援平台」,連結有需要搬遷的劏房戶及願意收取較低價錢的司機為他們搬家,每戶平均收費為市價的一半,獲得不錯口碑。

  14義氣司機參與搬運支援

  據介紹,「義氣搬運司機支援平台」(網站地址:http://www.commonlab-van.com)在2017年12月成立,現時已有14名司機參與,及已為40個劏房戶服務,價錢約是市價的2.67折至7.5折。計劃統計後,發現每戶平均搬屋收費為港幣831.67元,比平均報價1709元大大減低,有效紓緩了劏房家庭的搬遷經濟壓力。

  其中一名劏房租客楊女士表示,去年使用該服務,她的舊居因受滲水影響,要在不足1個月內搬離葵涌的約80呎劏房,而門前更有10級樓梯,她其後透過該服務,獲義氣司機只收500元報酬,為市價約二成。

  駕駛輕型貨車的龍師傅表示,加入計劃最重要的考量並不是為賺錢,其實只要不會蝕本就可以了,最難忘是有一次為唐樓街坊搬屋,到場才知要走5、6層樓梯,結果來回10多次,非常辛苦,但他明知街坊沒有什麼錢,做得到就盡量幫忙,沒有臨時加價,只收了原先議好的數百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