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晤婁勤儉商更多範疇合作 共拓「一帶一路」商機

2019-11-03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後排左三)與婁勤儉(後排右三)等見證簽署第7次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紀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杜林、宋璟、李愛報道: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七次會議昨早在江蘇南京舉行,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共同見證會議紀要簽署。下午,江蘇省省長吳政隆及林鄭月娥出席了以「同心促融合、攜手譜華章」為主題的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並致辭,雙方共同見證江蘇香港中心等10多個項目的簽約儀式。
 
  蘇港合作會議紀要簽署
 
  林鄭月娥昨早抵達南京後,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陪同下與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會面。她說,蘇港經貿往來頻繁,香港不但是江蘇主要外資來源地,也是江蘇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兩地在青年、教育、文化等領域也合作無間。她感謝江蘇省領導過去兩年先後兩次訪問香港,和特區政府積極探討一些具體合作項目,她期望此行能進一步開拓兩地在更多範疇的合作。
 
  林鄭一行其後觀看蘇港合作成果圖片展,並與婁勤儉共同見證香港貿易發展局與江蘇省簽署第7次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紀要。
 
  下午,林鄭一行與港商會面,了解他們在江蘇生活、工作的情況和聆聽他們的意見。林鄭鼓勵他們將在內地的經驗與港人分享,推動兩地更多交流。
 
  林鄭出席蘇港融合發展峰會
 
  林鄭月娥和聶德權之後與江蘇省省長吳政隆會面,一行隨後出席由江蘇省政府舉辦的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並見證江蘇香港中心項目及多個蘇港投資合作項目的簽署。她致辭時指出,有關項目日後成功推展,將讓兩地經貿關係更趨緊密,其中,江蘇香港中心項目成立後定能為南京市引入投資,建設在江蘇的香港企業總部中心及蘇港青年科創中心;同時也可以作為一個重要平台,透過引入香港的專業服務,協助江蘇企業與國際接軌,深信兩地合作將踏上更多元化、更深層次的新台階。
 
  吳政隆在峰會作主旨演講時指出,江蘇與香港淵源深厚,兩地一直保持非常緊密的經貿關係。近期江蘇正式獲批設立了自貿試驗區,為江蘇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增創改革開放新優勢、進一步擴大蘇港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進一步發揮優勢、促進發展提供了重要戰略機遇。江蘇願與香港積極拓展各領域全方位合作,共創新時代蘇港融合發展的美好未來。
 
  12個蘇港合作項目簽約
 
  峰會上,共有12個蘇港合作項目簽約。其中江蘇省科技廳與香港貿發局簽署技術創新合作備忘錄,設立兩地合作的科技計劃,促進香港科技成果在江蘇轉化。連雲港市與中國銀行及中銀香港簽署「一帶一路」及自貿區建設戰略合作總協定;南京市玄武區政府與香港新華集團簽署江蘇香港中心項目,將建設「江蘇香港企業總部中心「和」蘇港青年科創中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及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等出席了峰會,一併見證項目簽約儀式。
 
  在下午舉行的2019年蘇港攜手「一帶一路」商機論壇期間,江蘇省海外合作投資有限公司與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定、連雲港綜合保稅區管理局與香港偉漢控股有限公司食品保稅加工基地項目、江蘇蘇豪一帶一路資本管理公司和弘蘇期貨、弘業期貨與弘蘇期貨以及嘉浩食品供應鏈5項蘇港合作項目完成簽約,簽約金額超20億元人民幣。
 
  林鄭月娥今日將繼續南京訪問行程。
 
  林鄭指嚴正執法誠意對話可解紛爭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南京出席蘇港融合發展峰會時談及香港。她說,最近幾個月來,香港出現極大紛爭及暴力,無可避免影響海內外對香港的信心,但香港的獨特優勢沒有受損。她堅定地指出,只要通過嚴正執法、誠意對話,香港肯定可以重新出發。江蘇省省長吳政隆說,相信在特區政府及林鄭月娥帶領下,香港一定能保持繁榮穩定。
 
  有信心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林鄭下午出席蘇港融合發展峰會,她在致辭時談及香港近期局勢時指出:「最近幾個月在香港出現了極大的紛爭和暴力的行為,無可避免影響到海內外各界對香港的信心,但我認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沒有受損,特區政府這幾年在加強香港的國際連繫和與內地省市合作的努力沒有白費,只要社會通過嚴正執法、誠意對話、回復平靜,香港肯定可以重新出發。」
 
  吳政隆致辭說,堅信在祖國繁榮昌盛、「一國兩制」的根本保障、廣大愛國愛港力量大力支持,及特區政府和林鄭月娥的帶領下,香港一定能保持繁榮穩定,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