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述:中國5G商用走在美國前面

2019-11-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启动5G商用,再次走在全球前列。
 
  俄罗斯报纸网11月2日报道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消息称,中国宣布启动5G网络,现如今可供普通消费者使用。5G将向用户提供超快的数据传输速度,这是众多新技术顺利运转的必要条件,例如“智能城市”或无人驾驶汽车。
 
  报道称,原先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开始5G商用。
 
  报道介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推出了自己的5G套餐,每月资费128元起。最贵套餐为599元,包含300GB流量和3000分钟通话。
 
  据悉,中国首批50个城市开启5G商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中国是继韩国之后第二个在全国范围启用5G网络的国家。美国也有运营商提供5G服务,但仅在个别城市。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春季表示:“5G竞赛开始了,美国应当赢得胜利。”
 
  此前他在推特上宣布,已经是时候建立6G,而且要尽快。
 
  特朗普称:“我希望5G甚至6G尽快在美国出现。这比当前的通信标准要强大、快速和智能得多。”报道指出,这遭到网友嘲笑,他们向特朗普指出,6G目前甚至未在设计之中。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2日文章称,11月起,中国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开始提供5G服务。新技术将大幅提高移动通信的带宽,使得工业互联、自动驾驶等应用成为可能。中国在该领域的迅速进展,正在让美国人感到担忧。
 
  文章称,随着中国5G网络的迅速铺开,北京也有望成为全球5G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并且在通信设备制造等专业领域取得领先地位。移动通信行业分析师达里尔·斯库勒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指出,中国正在贯彻其产业升级战略,力图实现从制造大国向研发强国的转型,“在5G领域,中国干得很不错。在6G时代到来时,中国的地位还将进一步提高”。
 
  文章指出,对于美国而言,5G俨然成为了与中国竞争的舞台。特朗普今年4月就表示,美国决不允许任何其他国家“在这个攸关未来的重要产业胜过美国”,“5G就是一场美国必须赢得的竞赛”。
 
  不久前,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认同了特朗普的上述观点。莫伦科普夫指出,这次的特殊之处在于,中国部署5G网络的速度非常快,取得领先的很有可能是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
 
  研究中国事务的英国政治学者马丁·雅克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美国现在做出这样的反应,是因为美国人的科技领先地位第一次受到了挑战。”雅克认为,华盛顿最终将不得不拥抱中国的科技发展进程,摒弃对抗的姿态。
 
  此外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1月1日文章称,中国在全国范围启动5G网络,这对苹果公司来说是坏消息。
 
  文章援引美国媒体评论称,11月1日是周五,尽管不是13日,但对苹果公司而言仍然可谓“黑色星期五”。虽然三季度利润超预期,苹果公司员工的心情却不大好。大洋彼岸传来了坏消息——11月1日中国启动了5G商用。
 
  该报道指出,美国、尤其是苹果公司在5G网络发展上显著落后于中国。这份商业权威杂志推测,归功于5G技术,中国将在无线通信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无线通信技术方面的知名专家佩珀·贾弗里认为,预计将在明年启用的60万个5G基站中,一半位于中国。
 
  文章认为,中国启动5G商用之所以对苹果公司而言是坏消息,主要是因为苹果公司目前尚未推出5G手机。缺少这一技术无疑将对苹果主打产品iPhone造成负面影响。
 
  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分析师相信:“11月苹果公司将遭遇在华最大挑战,届时中国启用5G网络,而到2020年夏季,5G将覆盖全国更多城市。我们认为,苹果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将随着5G覆盖区的扩大而继续缩小。”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