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山 满目枫叶红似火

2019-11-04
来源:新浪网

  深秋的南京栖霞山满目枫叶红似火缩小字体放大字体收藏微博微信分享0南京栖霞山驰名江南,因为不仅有一座栖霞寺,更有南朝石刻千佛岩和隋朝名构舍利塔,还因为它山深林茂,泉清石峻,景色令人陶醉,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民间素有“春牛首、秋栖霞”。山西侧称枫岭,有成片的枫树,深秋的栖霞山,红叶如火,登高远望,甚为壮观,景色十分迷人……

  栖霞山红叶最佳观赏时间:栖霞山最美秋色在11月中旬至12月初,这个时候的枫叶几乎全红,栖霞山是整片的红色,景色非常的美。

旅游:深秋的南京栖霞山满目枫叶红似火

 

  栖霞山枫叶最佳观赏地点:栖霞山上枫林连绵一片,霜降时节,满山红叶,铺天盖地,红似烈火,美不胜收,成为南京著名胜景之一。东峰的太虚亭是栖霞山观赏红叶最佳处,游至亭中小坐片刻,倚栏观赏那满山漫坡,如霞如锦的红叶奇景,别有一番情趣。

旅游:深秋的南京栖霞山满目枫叶红似火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说的就是栖霞山历史悠久,曾有三王十四帝登过栖霞山。在古老的城市里,由此殊荣的地标建筑屈指可数,一座海拔仅有两百多米的山因赏枫胜地之名,多少文人骚客蜂拥而至。

旅游:深秋的南京栖霞山满目枫叶红似火

 

  一个凉亭置身于枫叶丛里,不仔细看还未能发现。周围又高又长的树干变得漆黑,叶子变成金黄,好像撑起了一把把稀疏的伞,保护着枫叶不被风霜摧残。

旅游:深秋的南京栖霞山满目枫叶红似火

 

  栖霞山上还有一个著名的去处,栖霞寺。寺庙的墙体是红色,两边种着金黄的银杏,还有一些常绿的植物,仿佛是对生命的另一种解读。屋檐下的龙头撞杵,巨大的韵板,墙上还挂着字画,明明纹丝不动,却仿佛听到宏大的罄毂之声,仅凭想象,就能脑补得到韵板激荡开来,由己及彼的声音!

旅游:深秋的南京栖霞山满目枫叶红似火

 

  枫景特色:在栖霞山赏红叶很讲究时间和地点,在不同的时间、地点、角度观赏,效果是不相同的。例如,上午11时在陆羽茶庄向虎山方向眺望,可以看见大片的红叶;下午2时多,接近45度角的阳光斜射到凤翔峰和龙山上,如果这时在桃花湖上面的观赏,效果会很好。

旅游:深秋的南京栖霞山满目枫叶红似火

 

  下午在虎山的碧云亭回望龙山也是一个不错的观赏点。总体说来,在远处和近处赏枫的内涵是不同的。远处赏红叶主要是看各种树叶斑斓、变化的色彩,感受层林尽染的气势,而近处观红叶主要是看红叶的色彩、形状,感受落叶缤纷的秋意。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