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正研究削減部分已生效的中國貨關稅

2019-11-05
来源: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指,美國官員正在研究是否削減9月1日對1,120億美元中國貨徵收15%關稅的措施,當中涉及服裝、家電及平板顯示器等商品。

  報道指,中美第13輪經貿磋商結束後,美方已暫停原計劃於10月15日生效的對2,500億美元中國貨關稅由25%上調至30%,若中美達成協議,美方亦會豁免原計劃12月15日生效的對1,56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當中大部分為消費品。

  美國《政治報》(Politico)網站早期引述消息指,中方正在敦促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簽署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之前,取消原定12月15日生效的關稅,並希望撤銷9月1日對1,120億美元中國貨徵收15%關稅的措施,以換取中方在兩年內購買50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開放金融巿場並增強知識產權保護,但美國暫時未有決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