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百強房企銷售業績繼續分化

2019-11-06
来源:新华社

  10月,房地產市場新房成交與土地市場延續了9月的低迷走勢,大型房企單月業績普遍下降,企業之間分化加劇。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10月,得益於國慶“黃金周”期間規模房企集中降價促銷,百強房企單月整體的權益銷售金額同比增長13.7%。

  不過,在經曆了三季度末的一波業績沖刺後,10月百強房企的整體銷售規模環比微降1.1%,降幅較去年同期明顯收窄。從累計業績規模來看,雖然近年來行業整體規模增速放緩,但百強房企截至10月末的累計權益銷售規模仍實現了近5%的同比增長,增速較上半年4%左右的水平略有提升。

  克而瑞地產研究中心相關分析人士認為,10月房企業績主要以高供貨量來實現。從企業業績表現來看,2019年10月,TOP50房企中有近六成企業的單月業績環比下降,其中多數房企較9月業績的環比降幅在20%至30%之間。“但同時,也有不少規模房企10月業績表現較為突出,單月銷售金額環比提升。”該分析人士說。

  上述分析人士認為,雖然部分規模房企通過大范圍的折扣促銷、加大供貨及推案力度,10月銷售業績表現為環比上升,但市場整體並不如數據體現出來的這么好,項目總體去化率並不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