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美對華進口減2730億 成本轉嫁消費者

2019-11-06
来源:橙新闻

   

【兩敗俱傷】聯合國:美對華進口減2730億 成本轉嫁消費者

資料圖

  聯合國發表研究報告,指今年上半年美國從中國進口商品減少350億美元(約2,730億港元),由去年同期的1,300億美元減至950億美元,減幅超過25%;同時,美國消費價格顯著上升,令消費者負擔加大。

  報告指出,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正在損害雙方經濟,中方出口商品大幅減少。當中,美國從中國進口辦公和通訊設備影響最大,減少150億美元。美國消費價格則上升,美國對華關稅帶來的額外成本,有17%要由美國消費者承擔。

  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經濟學家Alessandro Nicita表示,中國75%對美出口保持穩定,體現中國企業的市場競爭力。美國從中國減少進口的大部分商品,則由其他國家或地區補充,表明美國國內產品不能充分滿足需求,美國總統特朗普以美國優先發動貿易戰的理由並不成立。

  報告又指,同一時間內,其他經濟體對美國出口增加210億美元,當中台灣受惠最大。台灣今年上半年對美國出口商品額增加42億美元,主要類型正是辦公及通訊設備;此外墨西哥對美國出口商品額增加35億美元,歐盟對美國出口增加27億美元。

  報告沒有分析中國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的部分,原因是無法掌握數據。聯合國期望中美兩大經濟體能達成貿易協議,有利於國際貿易環境及世界經濟增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