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遊行示威鬧場 中大学生逼停畢業禮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大有學生發起遊行。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中文大學今日舉辦第87屆頒授學位典禮,約百名應屆畢業生9時發起校內遊行,身穿畢業袍、戴上口罩,由大學站民主女神像遊行至舉辦典禮的林蔭大道烽火台,亦有人揮舞美國國旗。校方宣佈提前結束畢業禮,校長段崇智在保安護送下離開。

  这些學生在港鐵大學站集合,遊行至校內「烽火台」,部分人戴上口罩,沿途展示示威橫額,揮舞美國國旗。典禮進行奏唱國歌環節,有畢業生背向主禮台,並高叫口號。畢業典禮僅持續半小時,校方表示,因特殊情況,典禮程序有變,提早結束典禮,校長段崇智其後在保安護送下離開。

  遊行起點有學生派發黑色口罩、白絲帶和文宣,呼籲學生加入遊行,及呼籲來賓別上白絲帶支持學生,沿路亦有學生於欄杆上張貼文宣,連接舉辦典禮的林蔭大道梯級被噴上「831」等日子。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在保安護送下離開。(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大有學生發起遊行。圖:星島

  期間一名男子突持刀指向參與遊行的學生,並用普通話唱國歌,不滿這場政治風波令到香港局勢混亂,之後被保安帶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