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善賀十周年慈善拍賣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賓主在德善「十周年會慶」慈善晚宴演唱會上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左雯報道:德善「十周年會慶」慈善晚宴演唱會暨慈善拍賣會昨日假尖沙咀THEONE煌府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德善長者福利中心名譽會長董佳蓉、主席蔡偉恒,恒生偉業集團董事會主席殷友發等蒞臨主禮。當晚筵開30餘席,席間有精彩的歌舞表演,慈善拍賣則掀起晚會高潮。

  香港商人楊先生以152萬元拍得金陵瓷刻油畫《尋法》。

  著名畫家、中國社會藝術協會副主席楊林川主持晚會。德善長者福利中心有限公司主席蔡偉恒致辭時說,德善成立10周年以來,致力服務長者,舉辦了跳舞班、歌唱班、粵語班、中英文班等長者交流活動。除此之外也關注兒童,資助了傷健問題兒童、孤兒院以及學校。未來德善長者福利中心將繼續發揚優勢,造福社會。

  本次拍賣會作品形式多樣,有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陶都宜興的青瓷作品,精美的玉石展品《年年有餘》、《福壽之瓜》等,有書法作品《精神氣》、《御墨》等,亦有雕刻作品《布袋佛》等。楊林川所創作的「金陵瓷刻油畫」是此次拍賣會的亮點。「金陵瓷刻油畫」是楊林川獨創的藝術形式,融合了南京「刻瓷」這一傳統技藝,和西方的油畫技法,色彩能夠保存300年。這次拍賣會一共拍賣他的五件作品,分別有《觀音》、《尋法》、《貓》、《雞》、《老虎油畫》。慈善拍賣合辦單位為恒生偉業集團及香港旅港中小企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