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華總店展雲南名優產品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

   

雲南名優產品展,賓主出席剪綵儀式。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裕華國貨、雲南省商務廳及雲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等機構聯合舉辦的「彩雲之南 魅力雲品 第三屆雲南省名優產品展」,昨日於佐敦裕華國貨總店六樓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今次展品豐富多樣,涉及衣食用等方面,包括充滿雲南特色的雲南普洱茶餅、雲南米線、大理銀飾、斑銅工藝品、雲南紮染、馬尾繡片等,展期至11月14日。

  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楊文明,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總裁張夏令,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主管李淑菁,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會長鄧宣宏雁,雲南駐香港商務代表處副主任傅華,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國春、董事總經理余鵬春、董事副總經理李潤基、董事總監余偉傑等出席主禮。

  余偉傑:推廣中國文化

  余偉傑致辭時表示,今年迎來了裕華國貨60周年,也是第三次在裕華舉辦雲南省名優產品展。「我的祖輩、父輩一直以傳承中華文化、推廣中國商品為己任,60年來,裕華一直堅守這份信念,希望以國貨為載體,以公司為窗口,向世界推廣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以及國家日新月異的發展,推動更多優質的中國產品和品牌走向世界。」他期待通過魅力雲品來展現彩雲之南的少數民族特色風情,並希望以此不斷推動和持續深化滇港合作,也希望能為雲南省的扶貧攻堅出一分力。

  傅華表示,雲南有優越的自然環境、豐富的生物資源及絢麗多彩的民族文化。香港裕華國貨歷史悠久,是香港家喻戶曉的零售集團,為傳承及弘揚國貨作出了許多貢獻。今年7月,代表處協助裕華的採購團隊前往昆明舉辦了採購對接會,與近40家雲南企業達成協議,將充滿特色的產品呈現在這個展廳中。在雲南積極推動八大重點產業發展,親力打造綠色三張牌的大背景下,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促進邊防的深化交流。她歡迎香港市民前來參觀選購。

  展品充滿地方民族特色

  今次的展品充滿地方民族特色,琳琅滿目,包括雲南普洱茶餅、野山食用菌、古法黑糖、手工製紅糖、宣威火腿、野生菌、雲南米線、雲南小粒種咖啡、文山三七、昭通天麻、鐵皮石斛、大理銀飾、斑銅工藝品、民族手工藝品、黃龍玉、水沫玉、民族服飾、雲南紮染、少數民族娃娃、民族紮染布包等。余偉傑向記者介紹展品特色。他笑稱,自己最喜歡喝普洱生茶,但雲南的手工藝產品民族風情濃郁,凝聚了傳統工匠精神。他特別介紹了雲南水族製作的馬尾繡片,該工藝被稱為「中國刺繡的活化石」,該工藝品色彩豐富,繡品呈現淺浮雕感。同時展出的斑銅工藝品特色十足,該工藝通過精細加工產生「斑晶變形效應」,使褐紅色的表面呈現離奇閃耀、變化微妙的斑花。他講到,香港有許多人熱衷收藏充滿民族特色的產品,這樣的對口工藝品很受歡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