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料港經濟持續差至明年初 擊商戶勢拖垮社會

2019-11-10
来源:香港商報

  邱騰華預計本港經濟差持續至明年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現時本港經濟狀況是近10年來最差,預料香港在第四季至明年年頭的經濟狀況,將會持續轉差。他承認,政府要加把勁處理現時的社會矛盾,又認為若因政治立場或公司形象而攻擊商戶,只會令社會趨向破壞。

  社會示威衝突持續,本港經濟已進入技術性衰退。邱騰華在節目中表示,本港經濟下半年出現萎縮,相信這只是開端,預計第四季及明年初經濟持續轉差。他形容這是近10年來最差的經濟表現,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仍存在,但跌幅主要由於內部經濟的問題,而且看不到有什麼特別的勢頭令第四季可能會突然間逆轉,所以他相信第四季至明年年頭維持差的局面。

  邱騰華指出,因政治立場不同而破壞商店、因為不滿某些公司形象而攻擊員工,都只會令社會趨向破壞。他續說,經濟表現轉差不但牽涉到金錢,還會產生連鎖效應,包括導致裁員和結業等情況,影響民生,故他希望社會紛爭能夠盡快平息,並呼籲示威者停止暴力及停止任何針對個別商戶的破壞。

  將簡化政府基金申請手續

  邱騰華透露,目前政府正研究工會和團體的建議,鼓勵本地團體多舉辦本地遊活動,並重申政府的工作無停下來,日後將繼續走訪不同商會,並簡化不同政府基金的申請手續,減輕企業成本,協助他們捱過冬天。他又提到,政府正考慮不同的紓困措施協助企業渡過難關,但他認為只靠政府投放資源並不足夠,政府只能起帶頭作用。

  動亂持續大家都不好過

  邱騰華在談到科大學生周梓樂離世事件時表示,相信事件令所有人感到痛心。他認為社會若不能回復平靜、對立不能紓緩,大家都不會有好日子過。

  對於警隊被批評過度武力,他形容警隊是整個政府面對最大壓力的部門,希望社會給予空間讓警員執法,又指將個別事件放大到整個部門或政府並不公平。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