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一新界暴動 12 人提堂最細12歲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周一(11日)多區發生暴動,有12名中學生、大專生及設計師涉嫌藏有汽油彈及士巴拿、投擲金屬欄杆及放置近百竹枝於大埔墟火車站路軌圖堵塞交通,分別被控襲擊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昨分3案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當中4人疑遭警方制服時受傷,故留院缺席聆訊,押後至本周五或之前提訊。其餘各人均不得保釋外出,還柙至12月27日再訊,期間待進一步調查。

  控方表示,案件押後期間,警方須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化驗涉案證物、屬於被告的手機,尋找目擊證人等。

  8人為學生各涉襲擊藏汽油彈

  被告之一學生黃葦納(24歲),被控於11月11日在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綜合大樓2樓熟食中心鴻發粉麵餐廳外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把丫叉、一包金屬彈珠、玻璃波子、兩把扳手。

  其餘被告:中六生王文琦(16歲)、中大二年級生盧佩瑤(21歲)、何姓少年(12歲)、浸大國際學院一年級生伍瑋浩(17歲)、保險經紀何頌絃(22歲)、設計師郭力豪(27歲)、電器技工呂駿豪(20歲)、中五生李梓揚(16歲)及中四生黃宇軒(16歲)同面對5項罪名,包括意圖危害乘客等的安全而在鐵路上放置物品、襲警、管有攻擊性武器。他們被控於11月11日在大埔公路元洲仔近燈柱EC0659天橋將一些竹枝非法及惡意放在或擲於大埔墟鐵路上;12歲少年另被控於同日同地襲擊督察X及管有一個扳手;呂剛被控於同日同地管有一個鎚、一把萬用刀、兩把鉗和一個縲絲批;伍被指於同日在大埔吐露港公路管有一支鐵筆;港大二年級生鄭塏臻(20歲)被控於同日在大埔公路元洲仔段之迴旋處襲擊警員Y;專業教育學院二年級生陳正亭(20歲)則被指於同日同地管有三瓶汽油彈(玻璃樽及布料放於樽口)內懷疑是天拿水。

  港島被捕4人涉藏武器襲警

  另外,4男當日在港島分別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非法用途的工具及襲警被捕,昨日分作3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各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分別押後至來年1月7日、1月15日及1月21日再訊;期間3人獲准保釋,1人須還押監房候訊。

  中五學生吳銘揚(18歲)、工程師梁頌賢(24歲)及報稱其他職業的趙駿賢(22歲),均獲准以現金500至1萬元保釋,期間須遵守宵禁令、不得離港及每周3次往警署報到。趙除交通需要外,不得踏入灣仔一帶。

  至於報稱為補習老師的殷嘉齊(24歲),被控於同日在邊寧頓街與怡和街交界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即一支鐵棒及一把刀。裁判官錢禮指案情嚴重,考慮到不依期歸柙及重犯的風險,拒絕他保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