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立橋徵文比賽頒獎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

   

吳康民(後中)及陳健波(後左三)為9月及10月一眾得獎者頒獎。

  【香港商報网訊】立橋金融集團第二屆徵文比賽正式啟動,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正式更題為「不學禮,無以立」,感動香港獎更題為「尋找身邊動人故事」。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立橋保險集團行政總裁陳健波日前為立橋金融集團設立的「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及「感動香港獎」徵文及短片比賽9月及10月得獎者頒獎。

  陳健波分享守禮之道

  為鼓勵年輕學子及社會大眾主動學習中國歷史文化,立橋金融集團希望藉這兩個獎項作為一道橋樑,給予本港年輕人成長的空間,以及一個創作的平台;集團立志回饋社會,做社會的負重前行者。

  陳健波與一眾得獎者分享了對「禮」的看法,勉勵道:「在現今混亂的社會狀況下,得獎者仍能恪守中國傳統的優良文化十分難得,而守禮更是十分重要,只有以禮待人,才能贏得尊重,也是立身處世之道。」得獎者亦紛紛與陳健波及其他嘉賓分享個人對禮的看法,其中有得獎者提到「無規矩不成方圓」,希望人人都能禮貌相待,造就更美好的社會。

  立橋金融集團「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2019年9月及10月的得獎者分別是來自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的金熹荍同學及蔡韻汶同學、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的何花同學、福建中學(小西灣)的蔡君婷同學、林佳茵同學及林雨鈞同學,以及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的梁曉瑩同學。其中蔡君婷同學分別引用「三顧草廬」、「孔融讓梨」以及已故偉大作家歌德的名言「有一種內在的禮貌,它是同愛聯繫在一起的,它會在行為的外表上產生出最令人愉悅的禮貌」為例,說明禮的重要性以及在現今社會的傳播性,內容精闢有力。

  此外,「感動香港獎」則由陳嘉研奪得。她在作品中描述了一段懵懂童年獨處外國的故事,慶幸在當年常伴身邊的好友的支持和鼓勵下,克服一段段難關,最終得以成長。即使被時區和距離分隔,那段感動人心的友誼卻常在人心。

  「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每月從參賽作品中選出優秀作品進入決賽,入圍可分別獲發1500元獎學金;「感動香港獎」每月從參賽作品中挑選三份優秀作品進入決賽,入圍可分別獲發2500元獎金。另外,為鼓勵年輕學子能更積極學習中國歷史,立橋金融集團新增「中國苦難史──憶苦思甜」徵文比賽,分別設中學組及大學組,每月將分別從各組別挑選三份優秀作品進入決賽,入圍可獲頒發2000元獎金。立橋金融集團歡迎本地中學生、年輕人以及家庭單位積極參與,具體詳情請瀏覽立橋金融集團官方網頁:https://www.welllinkgroup.com。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