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羅湖 情暖婦幼」 第五屆深圳市全民健康促進月宣傳活動在東門舉行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謝娉婷陳秋萍報道:為有效提升市民健康素養水平,推進健康深圳建設,提升轄區居民健康知識知曉率,以深圳市全民健康促進月為契機。11月13日,羅湖區衛生健康局聯合東門街道辦事處在東門文化廣場舉行了以「大愛羅湖,情暖婦幼」為主題的宣傳活動。羅湖區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孔舒,羅湖區婦幼保健院院長謝震華、東門街道民生事務部副部長凌墨威和羅湖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中心主任陳偉紅等領導出席活動。
 
 
  活動中,羅湖區婦幼保健院白衣天使們為群眾表演了幽默有趣的醫患關係情景劇「男護士也抵半邊天」和「新派就醫」。精彩的節目表演讓現場的觀眾掌聲不斷,表演期間,主持人穿插了健康知識有獎問答活動,提高居民積極參與的熱情。來自區婦幼保健院、區人民醫院、區中醫院和社康中心30餘名專家們進行現場義診,為居民解答了婚前孕前檢查、出生缺陷防治、嬰幼兒餵養、兒科疾病防治、「兩癌」篩查、科學育兒等方面的問題。活動現場氣氛十分活躍,群眾參與熱情高。孔舒對記者表示,將繼續通過加強優生健康惠民工程項目管理,全力保障母嬰安康,促進婦幼健康事業的持續穩定發展。
 
 
  此次活動通過健康互動、免費義診諮詢、趣味遊戲、有獎問答、心肺復蘇急救、健教宣傳展板等多種形式,讓參與人群特別是孕產婦了解羅湖區優生健康惠民政策、針對婦幼人群免費篩查項目、篩查流程等內容,樹立正確的健康觀念,形成良好衛生行為習慣,進一步提升深圳羅湖轄區婦女兒童的健康素養水平,提高轄區人群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實現「少生病、少住院、少負擔」的羅湖醫改的目標。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