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批国民党不分区名单 :政党票真投不下去可投民众党

2019-11-14
来源:海峡导报

  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副手张善政今早在广播节目中批评国民党不分区民单不符合外界期望。他专访结束后受访表示,若真的不能接受国民党的不分区名单,政党票还有民众党可以投,只要“不要投民进党就好”。

  记者追问这是对郭柯合作示好吗?韩国瑜说,不是,这是在呛声民进党,再怎样都不会投你的票,民进党让人失望透顶,再怎样不要投给民进党,这才是重点。

  张善政说,“国政”顾问团中也有很多人表达失望,觉得这样领领导人票与国民党的政党票投的下去吗?目前的止血方法就是让领导人选票与政党票脱钩,大家还是要想清楚,希望明年想要换人“执政”。

  他表示,党主席吴敦义是个深思熟虑的人,名单应该有吴敦义自己的考虑,只是外界不清楚,呼吁吴敦义做一个适当的说明,会让外界更体谅其立场,也可以或得一些纾解。

  记者追问怎么脱钩?张善政表示,就算真的对国民党的不分区名单不满意,至少领导人票也要投韩国瑜。如果不分区要投给民众党等等,也不能强迫你,但是大家要知道如果你对国民党有期待,而你对这份民单失望,是因为你对蔡英文失望,最重要目的是要下架蔡英文。

  韩国瑜国政顾问团发言人黄曼昕表示,张善政提到政党票的部分,并非鼓励大家去投台湾民众党,而是要告诉大家,如果真的不满意,还有其他党可以投,重点是不要投民进党,让他们可以继续在“立法院”一党独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