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在京舉行啟動儀式

2019-1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敖雷報道:11月11日,2019中國國際能源大會暨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啟動儀式在京舉行。此次大會以「促進全球能源合作,共建國際交易平台,共享開放發展成果」為主題,聚集了能源行業管理部門領導、粵港澳大灣區政府領導,國內外多家知名能源企業負責人,主要能源出口國駐華大使或參贊,共同交流國際能源新格局新變化,把握國際能源發展新趨勢,展望國際能源貿易合作共贏新局面,為中國能源產業發展貢獻智慧,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能源交易中心的建設貢獻力量。國家能源局原副局長張玉清指出,新成立的能源交易中心立足大灣區要具備國際影響力,並最終形成中國的油氣價格指數,具備國際化、市場化和多元化特點。

  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能源交易中心董事長龔家龍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能源交易中心的設立,是主動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在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積極探索我國及世界能源轉型路徑及發展的密碼,同時也是樹立中國能源國際化新品牌和新形象的一個重要的載體,更是服務全球70%的中小企業以及「一帶一路」國家的一個重要平台。

  龔家龍就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能源交易中心的構成、設立意義、主要功能等方面在論壇上做了詳細介紹,並共同啟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能源交易中心建設,啟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能源產業基金和珠海國際能源總部基地項目。隨後還進行了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能源與各機構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中國石油流通協會會長邸建凱、中國產業海外發展協會會長鬍衛平、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會長徐昌東、國際能源論壇秘書長孫賢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常務副會長趙艾、埃塞俄比亞駐華使館副館長兼公使葛乃天、中國駐美國休斯頓前總領事李強民、中國綠髮會副理事長、國家節能減排辦公室原主任金亦石、美國國家可持續發展中心副主席兼總裁方洪、BP中國副總裁陳新到會並發表致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