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間食肆申請誠哥「應急錢」 僅三分一獲資助

2019-11-18
来源:橙新闻

  李嘉誠基金會上月已公布捐出10億元作「應急錢」紓解中小企財困,早前公布的第一期,涉及約2億元款項,截至昨日(17日)中午止,基金會接獲逾1萬宗申請,基金會將以電腦隨機抽出成功申請者,如期於11月26日起發放。

  基金會指出,成功申請者將收到手機SMS確認,6萬元本票將速遞或郵寄至登記食肆地址。

  按照原先計劃,每家合資格的中小型食肆每家可獲6萬元,以2億元資助額計算,獲資助食肆為3,3333間,是次接獲逾萬宗申請,超出資助名額逾2倍,即每三家食肆申請,只有一家獲得資助。

  另外,中小企「應急錢」計劃第二期今日(18日)開始申請,公司規模50人以下且持有效商業登記的零售業實體商戶均可申請,金額最高為6萬元。是次6億元支援零售業計劃,並非先到先得,資助發放日期為12月中之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