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叙利亚首都,报复叙火箭弹袭击

2019-11-21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20日深夜1时,以色列出动多架战机越境黎巴嫩,大规模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叙防空部队还击并击落大部分来袭弹药,空袭造成一处居民楼被毁,有平民受伤。

  媒体分析称,以军本次空袭是为了报复19日叙利亚方面向被以色列地区发射4枚弹道导弹。而叙利亚方面发射弹道导弹则是为了报复11月12日以色列空袭黎巴嫩驻叙利亚使馆。

  以色列国防军随后发布声明称对伊朗和叙政府军几十个目标进行了打击并摧毁了几个叙军导弹阵地。以色列警告叙利亚不要还击,并声称将继续打击叙利亚领土上的伊朗势力。

  进入11月以后,叙以,巴以冲突不断升级,有媒体担忧中东地区又出现新一轮战火。

  叙防空部队防空导弹在叙利亚夜空中划过平直轨迹,击中以色列来袭航空弹药。图源:社交媒体

  据以色列国防军11月20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发布声明称,以色列在周三大规模空袭了叙境内伊朗圣城军(Quds)和叙陆军的几十个目标。这次袭击是对伊朗军队从叙利亚境内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袭击以色列领土的回应。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尽管提前警告过他们不要开火,但是叙利亚防空部队依然进行了还击,因此以色列国防军摧毁了数个叙利亚防空阵地。

  以色列最后警告叙利亚政府,叙利亚政府应该对叙利亚领土上发生的袭击负责,叙政府不要继续放任对以色列发动袭击。以色列将继续坚决打击叙利亚领土上的伊朗势力。


  图源:以色列国防部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11月20日报道,周三凌晨,以色列出动多架战机越境黎巴嫩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叙利亚防空部队紧急出动击落了大部分首都大马士革上空的“敌对目标”。

  SANA表示,叙利亚防空部队在大马士革拦截了绝大部分来袭导弹。但没有透露具细节。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叙利亚记者法赫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整个大马士革都能看得见叙利亚防空导弹升空的轨迹,听得见导弹的爆炸声。爆炸声惊醒了许多大马士革居民,法新社驻大马士革记者也听到几声巨大的爆炸声。

  叙利亚当地媒体,U-news援引军方消息源表示,空袭开始于凌晨1点40分(北京时间20日凌晨6点40分),持续了30分钟,总共有6架以色列战机低空越境黎巴嫩和戈兰高地,从两个方向发射多枚导弹袭击大马士革,以色列空军打击了包括大马士革机场在内的多个军事目标。以色列没有使用电子干扰。

  上图:叙利亚防空导弹击中来袭弹药下图:以色列空袭击中一处目标。图源:SANA

  U-news援引军方消息源表示,叙利亚防空部队在北京时间8点钟发布战果,防空部队表示,以色列六架战机低空掠过黎巴嫩,一共发射了18枚导弹,其中5枚是诱饵,叙利亚防空部队击落了剩下13枚中的11枚,2枚命中大马士革的两处目标。

  SANA表示,以色列击中了大马士革郊区的一栋民居,造成一名女孩受伤,建筑受到严重破坏。另外一处地点被命中后发生大爆炸,叙利亚政府没有透露另外一处被空袭地点的细节。

  以色列空袭击中了大马士革郊区的一处民居,造成一名女孩受伤。图源:SANA

  此前,叙以双方19日在戈兰高地附近进行交火,以色列国防部19日发布消息称,叙利亚方面向北以色列戈兰高地附近发射了4枚火箭弹,以色列的“铁穹”反导防御系统拦截了全部来袭弹药。随后以军在19日小规模空袭了大马士革国际机场。

  目前,叙利亚方面尚没有做出回应和报复打击行动,美国情报媒体Intelsky表示,叙利亚政府军的导弹已经进入阵地,目前尚未开火。

  媒体分析称,19日叙利亚发射火箭弹则是为了报复以色列11月以后持续增加的空袭。进入11月以后,巴以,叙以冲突持续扩大,有媒体担忧中东地区又出现新一轮战火。

  11月12日,以色列空袭大马士革,随后黎巴嫩驻叙利亚使馆附近发生爆炸。图源:社交媒体

  据AMN通讯社报道,11月12日,以色列空袭大马士革,随后黎巴嫩驻叙利亚使馆附近发生爆炸,造成2死6伤。死者是巴勒斯坦杰哈德组织的一名高级指挥官。同一天,以色列还空袭加沙,炸死了巴勒斯坦杰哈德组织领导人巴哈·阿布·阿塔。杰哈德是加沙地带第二大武装派别,是哈马斯的“盟友”。

  作为报复,11月13日,加沙各个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发射近450枚火箭弹,随后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多轮空袭还以颜色。在冲突两天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方面于14日签订临时停火协议。停火协议生效后不久,以军说,他们又对多个加沙地带的伊斯兰极端组织目标发动了新一轮袭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