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測試中爆裂

2019-11-22
来源:香港商报

  「星際飛船」 在位於得州南部海岸的博卡進行低溫壓力測試時發生爆裂,飛船頂端部分被濃煙掀開。路透社

  【香港商報訊】綜合外媒消息,當地時間20日,在美國得州進行的地面測試中,美國太空公司SpaceX的「星際飛船」MK1的原型機在測試時發生爆裂,噴發出大量白色煙霧,一些固體硬體四處飛射。

  飛船頂部被濃煙掀開

  據報道,當天下午4點30分左右,SpaceX的「星際飛船」在位於得州南部海岸的博卡進行低溫壓力測試時發生爆裂,飛船頂端部分被濃煙掀開,大量白色煙霧從飛船頂部湧出。

  附近民眾拍攝的視頻顯示,飛船在事故發生後基本保持完好,但在不鏽鋼外殼上看上去有些損壞

  該原型機MK1旨在測試「星際飛船」的設計,該公司正在致力於利用這艘飛船把貨物和人員運送到月球和火星等深空目的地。

  實際上,這正是SpaceX創始人兼CEO馬斯克9月向記者展示的那艘飛船。他當時聲稱測試飛船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進行低空飛行,而某些版本的「星際飛船」可能會在6個月內到達地球軌道。本周早些時候,SpaceX官員在NASA組織的一次電話會議上表示,公司最早可能在2022年將一艘「星際飛船」送上月球。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事故是否會影響原定時間表。

  MK1發射擱置 正研發MK3

  爆炸發生後,SpaceX在一份聲明中稱:「今天測試的目的是將系統加壓到最大,所以結果並不完全出人意料。」「沒有人受傷,這也不是一個嚴重的挫折。」馬斯克也在推特上發文淡化了此事影響,指MK1的發射任務已被擱置,公司正在研發改良版的「星際飛船」MK3。

  據悉,這不是SpaceX第一次遭遇失敗。2016年,SpaceX建造的「獵鷹9號」發射失敗;今年早些時候,「龍」飛船因測試失敗數度推遲發射。不過,SpaceX往往對此類失敗泰然處之,將其視為改進產品過程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