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投票睇樓量減 选举日一手楼仅录5成交

2019-11-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昨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樓市交投表現明顯較平淡,一手樓市當日亦僅錄個位宗數成交,十大屋苑成交數字續於單位數徘徊,未能突破。利嘉閣地產表示,周末兩天業主和買家都關注選舉活動,所以即使周末市面氣氛及交通回復平靜,但十大屋苑交投增長仍緩慢。未來一兩周新盤或陸續登場,料可刺激交投,帶動二手樓市向好。

  過去周末全港關注區議會選舉,樓市交投明顯較靜。 資料圖片

  選舉日一手樓僅錄5成交

  新盤買賣方面,市場消息指出,昨天周日碰上區議會選舉日,一手僅錄5宗成交個案,較周六的38宗回落87%之多;周六和周日合共錄43宗成交。

  可留意的是,兩個新盤沙田九肚駿嶺薈及深水?愛海頌在周六進行銷售,駿嶺薈開售沽出16伙,佔可供出售單位近七成。由於愛海頌則已屆第四輪銷售,周六周日兩天只賣出8伙,佔可售單位不到5%。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主要受區議會選舉氛圍影響,導致交投增長較為緩慢。他指出,經過兩周的三罷活動,雖然過去周末的政治局勢逐漸平靜,部分首置客在按揭放寬後入市,但買家及業主的心情都集中於區議會選舉,令二手屋苑的買賣心情都被鎂光燈下的選舉日所搶去。

  廖偉強續謂,預計發展商將於未來一兩周推出新盤,屆時二手市場將受到一手買賣所刺激。料政治局勢亦有所緩和,相信會有更多首置客及投資者於未來一兩周入市,二手交投表現將有所改善。

  十大屋苑成交量個位數

  十大指標屋苑過去周末表現平穩,根據四大地產代理數據,每間代理周末兩天錄個位數成交量,與對上一個周末情況相若。中原地產錄8宗成交,按周上升1宗;美聯物業亦有8宗交投,同樣按周多1宗;利嘉閣地產錄得7宗交投,亦按周升1宗;香港置業方面則錄得2宗成交,按周跌1宗。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該行的十大屋苑本周末續於低位徘徊,現時業主普遍願意提供1%至5%議價空間,吸引買家入市。該行十大屋苑中7個屋苑零成交,只有嘉湖山莊、映灣園及海怡半島錄得成交;九龍區四大屋苑交白卷。

  在天水圍嘉湖山莊,中原地產當區營業經理伍耀祖表示,屋苑過去周末錄4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10717元。嘉湖山莊上周末錄得零成交,由於上周交通逐步恢復正常,驅使睇樓客人陸續出動。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