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住宅地今截標 挑戰跑道地王寶座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按保放寬後樓市成交雖增,但整體市況仍不穩,在此氣氛下,再有一幅啟德住宅地皮截標。原屬啟德跑道區4A區2號地皮今日中午截標,地皮可建樓面面積達120萬平方呎,屬已推出跑道地皮中規模最大,所以有機會挑戰跑道地王寶座。因應近期市況,連續有測量師調低對地皮的估值,現時地皮綜合估值介乎170億至198億元。

  啟德4A區2號地皮來自新九龍內地段第6554號,位處跑道前排,可享有維港海景。地皮被指定作住宅用途,地盤總面積約19.75萬平方呎,最高可建樓面面積120.5萬平方呎,是跑道區地皮中面積最大。其中住宅樓面上限為116.6萬方呎,商業樓面則約3.95萬方呎。

  除作住宅用途外,地皮須預留8%樓面面積作社福用途,包括興建安老院舍、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兒童之家、職業康復服務中心、中度弱智人士宿舍等。項目落成後,政府將以建築成本價回購社福設施。

  市場估值170億元起

  近日多個測量師行均調低對地皮的估值,萊坊高級董事林浩文表示,受修例風波及空置稅等因素影響,估計總地價介乎187億至198億元,即每呎地價由1.55萬至1.65萬元,較9月時的預測調低約5%。他續指,該地肯定是另一幅百億地王,而基於是市區海景住宅地,料流標機會不大,又預計約有4至6個發展商入標爭奪。

  此外,華坊高級董事梁沛泓指,考慮到這幅地皮景觀較前數幅前排地皮略為遜色,加上投資額龐大,估計地皮總值170億至175億元,即每呎樓面地價約1.5萬元(不包括社福部分)。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則把地皮估值下調11%,至192.8億元,折合每呎1.6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