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空置稅殺到 發展商對策多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地產代理萊坊最新發布的《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指,政治不確定性和宏觀經濟持續抑壓住宅市場氣氛,而空置稅又推出在即,發展商定會想出更多應對手段。

资料图

  空置稅在10月立法會復會後已進行首讀,萊坊預計,發展商一方面會轉售為租,住宅租賃市場的供應量會因此增加,短期內對租賃市場構成下行壓力。在銷售方面,發展商會推出更靈活和年期更長的成交期付款計劃。

  儘管放寬按保可在短期內刺激樓價及住宅成交量,不過萊坊仍預計,未來各種不利因素將繼續影響買家的信心。

  9月份甲級寫字樓市場的租賃勢頭依然緩慢,很多中環租戶為節省租賃成本而有意搬遷到非核心區,特別是大面積的寫字樓,該行相信此趨勢在今後數個月會持續。零售物業市場方面,由於目前看不到解決方法,他們預計本地消費情緒會持續疲弱,訪港旅客人數會繼續下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