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華估值吸引

2019-11-28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繼續破頂,三大指數再創收市新高,投資者憧憬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零售股銷售表現勝預期,均利好大市氣氛。

  內地股市反覆向好,投資者繼續觀望中美貿易談判消息,MSCI第三階段擴容正式實施,未有提振大市表現。港股表現反覆,大市受外圍消息帶動,一度高見27200點水平,其後市況回落。外圍表現繼續理想,大市氣氛有望維持向上,指數可挑戰27400點阻力,下方支持在26500點水平。

  港股料挑戰27400點阻力

  國家財政部官員表示,內地今年減稅降費規模將大幅超過年初預計的目標,全年新增減稅降費規模預計將達2.3萬億元人民幣以上,大幅高於年初設定的目標2萬億元人民幣水平。減稅降費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頭戲,財政部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實施更大規模減稅降費的決策部署,不斷加大減稅降費力度,為企業輕裝上陣提供條件。下一步財政部將加強與相關部門的協調配合,密切關注各行業稅收變化,及時研究企業突出反映的問題,確保減稅降費落實到位,同時評估政策實施效果,並根據評估結果完善有關措施,推動減稅降費政策發揮作用。減稅降費政策有助降低企業經營成本,應對目前外貿前景形勢,穩定宏觀經濟表現。

  敏華控股(1999)中期營業額按年上升1.9%至55.9億元,盈利按年上升6.1%至7.1億元。期內毛利按年上升10.6%至19.56億元,整體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2.2%增加至35%,主要由於原材料價格顯著下降,特別是化工產品及真皮;另一方面,由於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亦提高出口銷售的利潤率。公司透過持續的垂直整合,令生產及營運效率提升,帶動公司淨利潤率上升0.5個百分點至12.6%。分區業務方面,內地市場收入增長11.8%至28.5億元,期內淨增99間門店至2713間,網上商店的交易額亦錄得顯著增長,今年雙十一訂單突破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4%。受美國政府向中國內地進口貨品徵收關稅影響,北美市場收入下滑22.9%至16.3億元。隨越南廠房投產,關稅的影響逐步減退。展望公司盈利可持續復蘇,現金流表現健康,現時估值有吸引力,可考慮於5.5元水平吸納,上望6.5元,跌穿5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