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表现弱势沪指跌0.31%

2019-11-2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8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平开,随后指数呈震荡态势。无线耳机板块强势带动科技股回暖,钢铁、区块链板块则小幅回落。总体上,个股涨跌互半,市场炸板率较低。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总体逐渐回落,沪指表现颓势,创业板指则在无线耳机的刺激下小幅上涨,但大盘成交量持续缩小,总体市场较为萎靡。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炸板率较低,赚钱效应一般。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94.33点,跌0.31%,深成指报9642.42点,跌0.06%;创指报1679.08点,涨0.28%。

  从盘面上看,动物疫苗、猪肉、无线耳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网络直播、煤炭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猪肉

  振静股份(12.220, 0.90, 7.95%)、金新农(8.910, 0.40, 4.70%)、天康生物(12.500, 0.51, 4.25%)、广弘控股(6.410, 0.18, 2.89%)、唐人神(9.090, 0.28, 3.18%)、得利斯(8.490, 0.24, 2.91%)(维权)、天邦股份(12.980, 0.31, 2.45%)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10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止降回升。每一只能繁母猪,都代表着更多小猪和长大后的肥猪。产能逆势上涨,给“保供”迫切的各地都打了一剂强心针。最新的一次农业农村部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说,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2、无线耳机

  漫步者(15.430, 1.40, 9.98%)、嘉禾智能、鹏辉能源(22.620, 1.02, 4.72%)、欣旺达(17.640, 0.62, 3.64%)、惠威科技(22.670, 0.68, 3.09%)、碳元科技(20.480, 0.52, 2.61%)等多股纷纷拉升。

  消息面: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耳机设备市场报告》调查结果,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无线耳机设备市场规模达到3300万台(41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22%。

  消息面:

  1、近日,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了谈判成功的药品名单。至此,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顺利结束。28日上午10点,国家医保局会同有关部门举行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进展,及下一步落实工作。

  2、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

  3、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坚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稳定基本经营制度、尊重农民主体地位,做好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和新一轮延包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

  4、财政部消息,10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964.6亿元。1-10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42787亿元。截至2019年10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13800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

  5、通过最新谈判,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又有70个药品加入到医保报销的行列中来,另外有27个药品“续约”。这97个药品将全部纳入医保目录乙类药品范围。在此次谈判中,新增的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续约的27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6.4%。使得患者个人负担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

  6、 日前从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开发区对接会上获悉,规模达251亿元的省转型升级产业基金已发布,将助力开发区培育新兴产业链、推进传统产业链快速有效转型升级。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仍然是结构性行情,科技股依旧是市场最吸金的板块。周二MSCI第三轮扩容完成,至此,北上资金年内大规模进场告一段落。外资引领的高价股及大蓝筹行情也将遭遇内资机构兑现的冲击,周三超级品牌板块领跌或是就是一个明证。短期看,科技股仍是市场热点,低价股具备一定的性价比,重组、股权转让题材有抬头的态势。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上述板块的补涨机会。

  和信投顾认为,整体来看,无论是大幅上涨或者下跌,指数都缺乏足够的动能,预计将继续围绕年线小幅震荡。技术上,上证指数日线形态呈现弱势休整,量能有所萎缩,整体结构上是在年线2876点支撑下的弱势横盘结构,短期有企稳的迹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