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回應美艦南海挑釁

2019-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國防部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任國強談及美國海軍艦艇近日連續闖入中國領海時表示,事實一再證明,美方是國際法和國際規則的破壞者,是南海和平的攪局者,是雙方一線官兵安全的危害者,也是中美兩軍關係的麻煩製造者。

  任國強認為,中美兩軍關係發展,總體而言是穩定向前,共識大於分歧,合作多於摩擦。他批評美方近期的一系列錯誤言行,損害了中美戰略互信。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戰略溝通,妥善管控分歧,切實將兩軍關係打造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解放軍4艦通過大隅海峽

  【又訊】時隔3個月,中國海軍155「南京艦」,578「揚州」艦、601「南通」艦和890「巢湖」艦再次通過大隅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日本防衛省昨天發布消息稱,27日上午8點半左右,日本海上自衛隊所屬「P-3C」海上巡邏機,在鹿兒島縣以西約100公里海域發現向東航行的中國海軍。

本次是155艦首次赴西太平洋訓練。圖為日本巡邏機拍攝的155艦。網絡圖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