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九寨沟景区对散客开放!

2019-11-29
来源:北京日报

   九寨沟景区官方网站28日晚发布《九寨沟景区关于部分区域对外开放(试运行)补充通告》,根据九寨沟景区灾后恢复重建推进和试运行情况,景区现对散客旅游开放。时隔两年后,散客终于可自由买票进入景区游玩。

        单日游客接待最多2万人次

  根据通告,九寨沟景区开放区域单日游客接待最大限量由8000人次调至2万人次。 九寨沟景区当前实行限时段限区域开放,每日8:30至17:00对外开放。游客进入景区可游玩开放的扎如沟扎如寺、树正沟(火花海除外)、日则沟(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则查洼沟等区域景点。

  目前,九寨沟景区门票执行淡季门票,门票价格为80元/人,车票80元/人。景区门票、车票实行全网实名制预购,景区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所有游客须登入阿坝旅游网录入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护照等身份信息即可预定。进入景区的游客应当购买景区意外伤害保险。

  灾后景区现壮丽新景观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景区关闭并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北京日报记者此前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获悉,研究团队通过对地震前后九寨沟世界遗产地核心区的滑坡、水体、植被覆盖度等要素进行遥感监测与评估,结合实地科学考察,发现经过两年的自我修复,九寨沟景区正在逐步恢复往日的风采,且受地震的影响,产生了更加壮丽的新景观。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灾后的旅游活动,仍需防范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据介绍,九寨沟地震发生后,诱发了大量同震滑坡,也形成了许多潜在滑坡隐患点,主要分布在日则沟,其中五花海周边的滑坡情况比较严重。受滑坡和泥石流等因素的影响,水体一度变混,著名景点火花海受到严重破坏。

  如今遥感监测发现,九寨沟的水体颜色已经变得更加美丽,双龙海瀑布受地震的影响,水流量变大,变得更加壮观。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