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A股IPO 戰略投資者有哪些?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鄧建樂報道:12月1日,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下稱郵儲銀行)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發布《網下初步配售結果及網上中簽結果公告》,8家戰略投資者名單揭曉。華夏基金、嘉實基金、彙添富基金、易方達基金、招商基金及南方基金6家戰略配售基金首次悉數到場並均頂格申購,全國社保基金組合及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產業投資基金首次齊聚,8家戰略投資者最終獲配20.69億股,合計認購股數約占“綠鞋”行使前發行總量的40%,占比高且均有12個月鎖定期。

  據悉,6家戰略配售基金的主要投資方向為A股IPO戰略配售,基金非常注重投資標的的長期投資價值。社保基金組合的資金來源為中央財政預算撥款、國有資本劃轉及基金投資收益等。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產業投資基金由國務院國資委牽頭、財政部參與發起、多家中央企業參與出資,投資於貧困地區資源開發利用、產業園區建設、新型城鎮化發展等。8家戰略投資者均非常注重投資標的的長期投資價值,他們齊聚郵儲銀行A股IPO體現出機構投資者對於郵儲銀行投資價值的高度認可。

  業內人士指出,央企基金參與郵儲銀行A股IPO,一方面體現出對郵儲銀行在“三農”領域實力的認可,未來雙方可發揮各自優勢、強強聯合,依托郵儲銀行遍布全國、深度下沉的網絡優勢,在國家鄉村振興、城鎮化過程中發揮更大作用;另一方面,作為一家市場化運作的投資基金,央企基金同樣看好郵儲銀行的增長潛力,期望獲取穩定增長的投資收益。

  公告顯示,郵儲銀行是次A股IPO網下投資者最終獲配約12.9億股,其中70%的股份將於上市後鎖定6個月。

  8家戰略投資者及網下獲配投資者鎖定股份合計約占本次發行總規模的50%,創近期A股IPO新高,而獲配量最大的F類(公募基金、社保基金、養老)及I類(保險資金、企業年金)長線投資者認購量占網下發行總量的比例高達87%,這體現了機構投資者對郵儲銀行的堅定信心。郵儲銀行是次A股IPO發行完成後,實際可流通的股份僅占“綠鞋”後發行規模的一半,郵儲銀行A股股票的稀缺性進一步凸顯。

  十年來A股規模最大的IPO即將完成,對於投資者而言,郵儲銀行未來的成長潛力是最值得關心的。多家券商發布研報認為郵儲銀行憑借天然的零售稟賦、優異的資產質量、強勁的增長勢頭等,具有很好的投資價值和估值提升空間,是內地上市銀行中極具稀缺性的優質標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