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团队为蔡英文宣传“政绩”:这项纪录创近10年新高

2019-12-02
来源:海外网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打得正热。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团队近日公布了一份蔡英文“政绩清单”。不过这份清单跟蔡英文自己吹嘘的经济表现大相径庭,其中很多指标,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

  比如,蔡英文一直强调台商资金不断回流,从最初的2000亿新台币,喊到了7000亿新台币,结果被民代爆料,目前为止,一分钱也没见着。而实际上,最近两年内台湾有多少公司解散了呢?

  2018年全年,岛内超过3万家公司解散,创下近十年来的新高,较前一年大增了30.9%。2019年刚过完的三个季度,解散的公司数量已经超过了去年。按照这个趋势预估,今年解散的公司很可能升至4万家。两年加起来,在台湾,“黄了”近7万家公司!

  再比如,去年岛内歇业的工厂逼近4000家,较前一年大幅增长45%。今年有多少呢?前三季度较去年同期又增长10%。

  近7万家公司解散,近一万家工厂歇业,台湾经济形势不仅闷,更加凉,不仅现在凉,未来趋势更让人心寒。

  在韩国瑜团队的爆料中,还包括出口订单数量、制造业生产值、景气灯号、上市公司盈利数据、未满30岁者实际收入、放“无薪假”的企业等多个关键经济数据。

  这些数据的共同特征是“负增长”“衰退”和“减少”。用时下流行的说法,蔡英文执政三年多,正在为台湾经济“断舍离”,正在为台湾老百姓生活和钱包打造另类的“极简主义”。

  面对竞争对手的质疑和批评,蔡英文的口头禅,叫“唱衰台湾”;而蔡英文和民进党正在干的事儿,叫“做衰台湾”。

  在这样的形势下,台湾的本钱,无论是经济上的,还是政治上的,无论是当下的,还是未来的,无论对搞不成的“台独”、还是对无法逃避的统一,都在日趋亏损,日益丧失谈判的资本和优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